查看: 5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绝对想不到,上海徐汇滨江这幢“外星建筑”竟然是……

[复制链接]

372

主题

372

帖子

11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9 11:17: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1 年 1 月 22 日,上海徐汇西岸新渡口——游客集散中心(三港线 " 港口渡口 ")正式启用,这是自 2017 年旧渡口重建后的首次亮相。
港口渡口位于徐汇进木港南侧,因木材水上运输而得名,联结对岸浦东三林,故而称 " 三港线 "。
1 月 28 日,记者来到港口渡口看到,三航线开渡收渡时间从清晨 5:00 持续到夜间 23:00。
行人、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单程票价分别为 2 元、2.8 元、4 元,乘客可使用现金、交通卡、微信乘车码、支付宝乘车码等方式在售票处购票。
准备前往浦东的乘客李明政告诉记者:" 之前几年没有这个渡口的时候,我每天得骑到徐浦大桥南侧的一处渡口回浦东的家,现在方便了,每天可以少骑 5 公里。"






2017 年,黄浦江 45 公里贯通工程将原占据岸线的旧渡口结合开放空间进行重建。




三航线航班时刻表。






航拍港口渡口。








重建后的渡口充满艺术气息。


上下轮渡的市民。


便利店、卫生间等配套设施已开始对外使用。
三港线 " 港口渡口 " 作为黄浦江贯通工程南段的重要空间节点,是首次将轮渡码头,游船码头,游客中心三大功能加以叠加,并通过滨江步道加以立体联系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设施新尝试。
渡口总体以魔方构架、魔方元素作为设计要素,传统的庭院空间与流动性的轮渡通道得以结合,复合了城市水上公共交通节点与滨江景观、公共空间、公共服务功能,形成具有持续活力的城市基础设施。
未来," 港口渡口 " 也将陆续适时开通观光巴士、增设水陆联动站点,对接上海观光系统,以惠及更广泛的社会群体;而沿岸几公里的岸线,此后会不断通过湿地栈道、漂浮餐厅、渡口、游船中心进行联动。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海沙尔 文字编辑:张驰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上观新闻 海沙尔 摄影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