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央视网评:核酸报告都敢篡改,对给防疫挖坑者当果断亮剑!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9 01:08: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各地在紧张抗疫之时,仍有人在借疫 " 作妖 "。


日前,山西省垣曲县两名在外务工人员返回后,私自篡改自己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并发给朋友,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垣曲县公安局依法给予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无独有偶,就在前几日,同样是在山西,大同公安局云州分局查处了一起复印店出售变造假核酸检测报告的案件。嫌疑人出具假核酸检测报告 11 份,从中获利 200 元,最终,受到行政拘留 15 日、罚款 200 元的处罚。
再往前追溯,杭州一 41 岁男子因为擅自研发可随意生成绿码的 APP,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抗疫已经进行了一年多且有多个前车之鉴的背景下,仍有类似破坏防疫行为频发,这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如果说在疫情之初,一些人对法律法规的理解不够深入,对浑水摸鱼尚抱有侥幸心理,但一年的时间,足够让其建立起对防疫的严肃认知,也理应了解了干扰防疫的严重后果,再做出这样的举动,实属明知故犯,必予严惩。
篡改、制作假核酸检测报告,开发假冒健康码 APP,这不是儿戏,也不是求刺激找乐子的正当途径,这是给防疫添乱,妨害的是防疫大局。必须祭出法律手段予以严厉打击。
应当看到,尽管此前中国在最短时间内基本阻断了本土疫情。但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疫情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的情况,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社会各界协力抗疫的背景下,一些人以造假破坏防疫,是在给防疫挖坑,没有任何理由可以宽宥。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反复强调 " 防疫一盘棋 "" 夯实四方责任 "。棋局怎么才能下好?" 四方责任 " 怎样才能压实?依靠的就是每一个个体公民的有效配合。
" 举国同心 "" 命运与共 " 的伟大抗疫精神,也正是在这样的协力抗疫中铸就的。个别不法分子在抗疫过程中浑水摸鱼,图谋一己之私,与伟大抗疫精神背道而驰。
而就其具体危害而言,同样不可小觑。不排除阳性确诊病人通过购买使用假的核酸检测证明与假绿码层层闯关,传播病毒,造成疫情大规模扩散的可能。如果这种情形在现实上演,对疫情防控不啻一种灾难。即便严惩当事人,也无法挽回巨大的损失。
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当下,有必要重申:疫情面前,病毒是最大的敌人,这个过程中容不得半点掺假,容不得个人那点阴暗的 " 小心思 "" 小算盘 "。
因贪图小利而破坏防疫大局,是在当病毒的帮凶,必须对这种行为果断亮剑。
来源:央视网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网评论员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