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反腐专题片中“严书记”谈前妻:我没控制权欲,所以她那么跋扈

[复制链接]

348

主题

348

帖子

10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5 04:14: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将于 1 月 24 日晚 8 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第四集《严正家风》,通过讲述张茂才、向力力、严春风、彭定邦等家风败坏的典型案件,反映了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警示教育领导干部建设良好家风。
" 严书记 " 严春风,四川省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他在专题片中表示," 我没有控制自己的权欲,所以我那个前妻李向阳才那么跋扈。" 澎湃新闻注意到,这是 " 严书记夫人 " 事件之后严春风首度露面谈论前妻。
2018 年 5 月中旬,网络曝出 " 严书记夫人 " 不当言语的截图和相关信息,引发网民热议。微博上广泛流传的一组微信群聊截图显示," 陈某 " 在群内发言称," 以后严某某放学那会单独坐,或者周围的人给她清空,她单独坐一边,真的是够了。" 不久后,群内署名为 " 严某某妈妈 " 的人士发言称," 陈老师,你马上在全班当着所有师生给严某某道歉,否则,我通知你们集团领导来给我解释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此后," 严某某妈妈 " 称,学校处理决定已经出来了,对陈老师开除处理。
舆情发酵后,四川省纪委监委于 2018 年 5 月 18 日发布消息: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年 11 月 13 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了严春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通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评论文章称,半年的时间,这起舆情事件依靠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党内监督的同向发力,纪检监察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良性互动,得以稳妥处理。纪检监察机关面对舆情热点的不回避、不遮掩,主动回应关切,快节奏介入,以及审慎、负责任的调查、处理,最终公布结果,不让舆情 " 烂尾 ",不让群众失望。这样环环相接、认真严谨的做法,体现了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监督的理念,也体现了各级纪委监委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自觉。
2019 年 8 月 2 日,四川省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四川省广安市委原副书记严春风受贿案,对被告人严春风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60 万元;对严春风受贿所得财物及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严春风当庭表示认罪服判,不上诉。
经审理查明:2001 年至 2018 年,被告人严春风利用担任四川省宜宾市城市规划局局长、中共宜宾市翠屏区委副书记、区长、成都市规划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广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项目纠纷解决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 572.9 万余元。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央视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