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国首创,上海给大家编了一本城市法规“百科全书”,你我手机上都有!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 04:16: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1 年 1 月 20 日," 上海城市法规全书 " 应用系统正式上线。在 " 上海市人民政府 " 网站的 " 政务公开专题 " 里找到这个板块,就能查询上海全部现行有效的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相关的配套行政规范性文件,网站页面显示,截止当天,该系统已经收录相关内容 880 篇。
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介绍,该系统将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进行统一汇编、分类整理,并即时进行态更新,是全国首创。
之所以开发这样一个应用系统,是因为以往的法规和政府规章是分开汇编的,而且是按照部门或出台年份来划分的,市民查找起来很不方便。" 上海城市法规全书 " 打通了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这两个地方立法库,并即时更新维护。
为了方便市民使用,系统将上海城市立法分为市民、企业和政府 3 编,既可以按照市民办事、企业经营和城市治理等不同需求选择细分领域,也可以直接搜索关键字,查找精准的法律指引,比如搜索 " 教育 ",就可以查到 293 条相关内容,从幼儿园到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终身教育都有涵盖。
同时,为更好满足境外人士在上海投资、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需求,还同步开发了涉外英文版。目前,除了 " 上海市人民政府 " 网站,该系统还在上海发布以及上海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设置了端口,也可以扫描二维码使用,更顺畅、更便捷地获取上海地方立法资源。
栏目主编:王海燕 本文作者:刘雪妍 文字编辑:王海燕 题图来源:网络截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