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造世界级机场群助力国家经济发展

[复制链接]

372

主题

372

帖子

115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7 01:2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十三五 " 期间,我国民航不断加大机场建设步伐,全力打造以京津冀为代表的四大世界级机场群,实现机场群与城市群联动,为国家发展助力。


中国民航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 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 1600 万人次。自 2019 年 9 月 25 日投运以来,大兴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达 1900 万余人次。
" 十三五 " 期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不到 5 年的时间里就完成预定的建设任务,顺利投入运营。北京大兴机场与天津、河北机场不断形成合力,辐射京津冀三地。依托大兴机场的临空产业园也不断加大建设步伐,在近一年中,迅速构建起以生命科学为龙头、以航空服务为基础的产业体系,形成以大兴机场为核心的机场群,带动京津冀城市群的发展格局。
在全力打造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构建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的同时," 十三五 " 以来中国民航并力打造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这三大世界级机场群,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 10 个国际航空枢纽和 29 个区域枢纽。


在长三角,上海浦东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竣工,增强了上海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辐射能力,拉动苏州、杭州、无锡等周边城市的出口,浦东机场每年海关进出口总值稳居占全国的四成以上。
在粤港澳大湾区,深圳机场按照国际航空枢纽定位,也在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和服务等级,货运能力比 " 十二五 " 末期提升了 27%,形成与香港、广州这两大枢纽机场并驾齐驱的格局。


2020 年底,作为 " 十三五 " 规划中西部地区最大的枢纽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进行试飞校验,以天府机场为核心,带动和辐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第四大机场群已具雏形。
截至 2019 年,全国千万级机场数量由 " 十二五 " 末的 26 个增加到 39 个。民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预计将比 " 十二五 " 增长约 26%。全国机场新增容量达 4 亿人次。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程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