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7尺巨塔争助攻王有望场均三双你敢信?MVP争夺战约基奇已领跑

[复制链接]

400

主题

400

帖子

12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6 05:22: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 1 月 15 日,掘金在主场以 114-104 击败勇士,胜率回到五成。掘金中锋约基奇出战 36 分钟 16 投 8 中,罚球 7 罚全中拿下 23 分、14 篮板、10 助攻、3 抢断,在场正负值 +10 分。


这是约基奇赛季第 5 次三双,领跑联盟。赛季打到现在,约基奇场均以超过 55% 的超高投篮命中率轰下 24.2 分外加 11 个篮板、10.4 次助攻。按照现在这个状态,约基奇是要拿下助攻王的节奏,他还将成为历史上第 3 个单赛季场均轰三双的球员,另外 2 个是奥斯卡 - 罗伯特森和拉塞尔 - 韦斯布鲁克。
回想上赛季,约基奇在进入训练营时体型走样,状态不佳。赛季初,约基奇的表现不算糟糕,但远低于其正常水准,尤其是考虑到前一个赛季季后赛约基奇证明了自己可以打出极具统治力的表现,他场均 25 分、13 篮板、8 助攻的表现提升了人们对他的期望值。所以,赛季初约基奇数据下滑时,他遭到了很多批评。


当时,球探、高管质疑约基奇的进取心,就连主帅麦克 - 马龙也在某些场次对约基奇失去信心,不愿意给他太多球权,搞的约基奇自嘲 " 我状态这么烂活该教练不给球 "。
本赛季,约基奇显然吸取了教训。上赛季停摆期间,约基奇就一直保持着规律训练,减重不少,所以复赛后他的状态很棒。上赛季结束后,约基奇也没有放飞自我,他一直保持着体能和技术训练,所以新赛季开局,约基奇进入状态比大多数球星都要快。
像今天打勇士,面对运动能力爆棚的詹姆斯 - 怀斯曼,约基奇用篮球智商和技术给后辈上了一课。背身单打,约基奇转身过人抹入篮下把球放入篮筐。约基奇的运动能力跟对手差距巨大,但他用技术和细节抹平了差距。


面对包夹,约基奇用出色的视野和传球手法找到队友,策应能力尽显。


约基奇是目前全联盟最全面的内线了,他并不需要砍高分就能统治比赛。比如掘金赛季首胜击败火箭,约基奇只得到 19 分,但送出 18 次助攻。在对手掐他的传球时,他也能轰高分,比如打森林狼和独行侠的比赛他分别拿下 35 分和 38 分。
全面的能力使得约基奇有机会做到场均轰三双,掘金主帅麦克 - 马龙就认为:" 他会得到出场时间和机会去打出场均三双,我们都知道他是个高效得分手,他是个出色组织者和篮板手,我觉得联盟只有少数几个球员真正有机会单赛季场均轰三双,约基奇显然是其中之一。"
对于约基奇的全面性,篮网主帅史蒂夫 - 纳什也有一番精辟的言论,他认为:" 约基奇的篮球智商、脚步、手眼协调能力、投射能力、视野、阅读比赛的能力令人印象太深刻了。进攻端他能带给你独一无二的挑战,因为他是中锋位置上的控卫,同时还有传统中锋的低位进攻能力。他能从三分线外、肘区、罚球线得分,也能让身边每个人受益。在历史上,他是完全独一无二的球员。"


要知道,约基奇从来不是一个追求数据的球员,他是在自然状态下打出的场均三双。约基奇出色的得分能力、达到 7 尺的身高能保证他的得分、篮板,而助攻上双则是其能力和无私态度的结果。约基奇并没有追求三双,但当他合理打球,他总能打出三双或准三双的数据,他的三双总给人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甚至于很多时候人们并没有意识到约基奇已经打出三双,只有看到技术统计单时才知道。
美媒体《The Athletic》撰文称赞约基奇说:" 这就是 MVP 的定义,他能让球队发挥潜力,同时他也能在自己陷入挣扎时找到办法提升球队表现。"
目前,约基奇在 MVP 争夺战的声势不如勒布朗 - 詹姆斯、卢卡 - 东契奇,但支持约基奇的人大有人在。
" 在这个阶段,关于约基奇我还能说什么?" 约基奇的队友威尔 - 巴顿说," 我每场赛前都跟他说,你就是上场去赢得 MVP。我的意思是,只要他愿意,他就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切取决于他自己的意愿。我觉得现在的约基奇是不可阻挡的,他是联盟少有的那种不可阻挡的球员,不管是他的投篮手感还是低位技术亦或是传球能力,对手能做什么来阻挡他?当他打出侵略性,比赛就结束了。"
约基奇争夺 MVP,数据和表现已经没有障碍,唯一的障碍在于球队战绩。目前,掘金仅仅拿到 6 胜 6 负,跟西部领头羊湖人差距很大。小迈克尔 - 波特因为防疫条例无法出战,掘金实力受到影响。倘若掘金接下来能提升战绩,到赛季结束时将排名提升到西部前三位,约基奇争夺 MVP 的希望很大。
再考虑的长远一点,以联盟目前的格局,未来 5 年,或许 MVP 争夺战将会是约基奇、东契奇和阿德托昆博的 " 欧洲球员内战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