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华社评“抖音”平台被处罚:别把丑行恶俗当成流量和卖点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9 08:21: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日,全国 " 扫黄打非 " 办通报," 抖音 " 平台因存在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行为,被处以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这释放了一个很明确的信号——不管什么平台,都要守规矩!
作为头部短视频、直播平台,抖音拥有庞大的用户群,日活跃用户众多,90 后占比最大。伴随着快速发展,反映 " 抖音 " 问题的声音不断。仅 2020 年,全国 " 扫黄打非 " 办举报中心就接到涉 " 抖音 " 举报线索近千条。直播中存在不雅行为,弹幕内容低俗,直播游戏未经审批且含有血腥、暴力等内容,引流到其他平台进行违法违规活动……这些 " 辣眼睛 " 的内容,传递什么样的价值观?分享什么态度?又会给未成年人和整个社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不能把快速发展变成野蛮生长,更不能把丑行恶俗当成流量和卖点!为了赚取流量而突破底线去迎合少数人的低级趣味,或许能赢得一时利益,但背离了人们对内容生产的更高需求和审美期待。而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更是法律所不能容许的。只有把没有温度的算法变得充满温情,发挥平台价值挖掘人性真善美、传递社会正能量,才是赢得受众市场的正道。
" 抖音 " 被罚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互联网平台不论大小,监管面前均应一视同仁。全国 " 扫黄打非 " 办通过 " 净网 " 等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多家头部互联网企业被约谈整改,向整个行业安全发展释放出严格监管的信号。如何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保持健康有序,是每个互联网平台都需要警醒和思考的问题。
内容安全是互联网企业的生命线。只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容管理,从源头端堵住不良内容,完善内容审核机制,对发布暴力色情内容及引流信息的用户坚决予以封禁,才能牢牢把住方向盘,避免翻车。
行稳才能致远。越是大平台、大企业,越要担起更多责任和义务。高关注和大流量源自用户的信任和喜爱。守住底线,用高品位获得高关注,让大流量汇聚正能量,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