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MPV市场暗涌不断,即将入局的日产Serena有机会吗?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5 18:17: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MPV 市场还有可为吗?从车企明年即将推出的产品来看,大有可为。
虽然 MPV 市场整体呈现下滑趋势,但通过对销售前十榜单车型的分析可以发现,市场整体呈现出了低端车型同比下滑,高端车型同比上涨的明显趋势。


尤其是以别克 GL8、本田艾力绅 / 奥德赛等为代表的合资 MPV 车型,依然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而五菱凯捷、传祺 M8 等高品质的自主 MPV 车型,也同样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
实际上,车企从来没有放弃 MPV 市场,尤其随着二胎家庭增多,家用 MPV 市场将迎来新的爆发期。这一点,从明年即将到来的领克 07、丰田塞纳、起亚嘉华、现代库斯图等等,都可以看得出来。
还有另一款 MPV 很值得期待,那就是日产 Serena。在过去,我们对于日产 MPV 的记忆可能来自于郑州日产的 NV200,浓浓的工具车气息。而明年即将到来的 Serena,将彻底打破这一刻板印象。
日产 Serena 有什么亮点
这次日产带来的是第五代 Serena,采用 2+3+2 的七座布局,燃油版动力将提供 2.0L 自然吸气发动机,暂时不清楚会不会有混能版本。


坊间传言,Serena 的价格预计会在 20 万上下。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竞争力还算 OK。外观采用了日产家族的 V-motion 设计语言,看上去多了几分贵气,虽然距离埃尔法还少了点意思,但也不算差。


家用 MPV 的神作——丰田埃尔法


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 Serena 的长宽高分别为 4780/1745/1850mm,轴距为 2865mm。轴距和 GL8、威尔法比较不在一个层次,与五菱凯捷差不多。




内饰方面,Serena 依然保留了悬浮中控屏,仪表盘设计拉得好长,想要营造高级轿车的感觉,不过认真观察中控台的设计,主副驾驶之间是可以畅行无阻的。i'm sorry,这样做显得很货车,没有那种看上去就很高级的感觉。不过好处也很明显,换位置很方便。


当然,这是海外版的设计,国内版本的内饰会是什么样呢?还是个疑问。




从品牌力和配置看来,日产 Serena 优势在于价格亲民、品牌力十足(怀疑日产产品力的朋友,请看轩逸的月销量排行),它或许并不是最耀眼的 MPV,但它会是在日产品质保证下的一款 MPV,日产的忠实用户或许看不上 NV200,但这款车是可以考虑的。
不可避免的四面夹击
不过 Serena 不可避免要面对众多强大的对手,比如来自本田的奥德赛 / 艾力绅,以及即将上线的丰田塞纳。但塞纳应该价钱和定位都比 Serena 高一级,我个人认为,日产打不出贵士这张牌,对塞纳也只能是束手无策。
不仅仅是高级别对手,还有来自中国品牌的夹击。传祺 GM8,以及明年极将到来的领克 07,都会毫不留情地侵蚀日产 Serena 的市场空间。虽然日产有好口碑,产品力也经得起考验,但自主品牌车型的性价比优势,也够它喝一壶的。


这些自主品牌就像年轻人,不讲武德,到时候日产真的要 " 耗子尾汁 "。


和沃尔沃 XC90 共享 SPA 平台的领克 07,将是一款实力派
当然,Serena 也不是吃素的,毕竟它曾经在 07-09 年,以及 2018 年获得过日本同类车型的销量冠军,并广泛畅销于东南亚国家,产品力经得起捶打。至于未来它能不能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