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是否曾因冲动办过健身卡?“后悔药”要吗?

[复制链接]

369

主题

369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2 05:04: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你是否曾因冲动办过健身卡?
你是否曾后悔因冲动而办的健身卡?
如果给你健身卡“七天冷静期”,你愿意吗?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
不少人第一次走进健身房,本来只想看看,结果在销售的汹涌“攻势”下,一冲动花大价钱办了健身卡,等到走出健身房那一刻,便大呼后悔。
近日,《上海市体育健身行业会员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 2021 版 ) 》 ( 以下简称:《会员服务合同》 ) 正式发布。其中,备受关注的“健身会员卡办卡七天冷静期”于 1 日正式落地。
据了解,首批 15 个上海市主要健身品牌 400 余家门店,率先承诺履行和使用《会员服务合同》,不少网友直呼“后悔药”来了。


该政策的落地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余地。康玉湛 摄
就此,记者 1 日上午走访了上述 15 家健身品牌之一的健身房进行了采访。该品牌相关负责人阎相辰表示,“健身会员卡办卡七天冷静期”并不是指可以免费锻炼 7 天,退款的前提须是“未开卡使用会员服务”。“它的作用主要是避免消费者的冲动消费行为,在该政策落地之前,我们会员签署合同之后,如果要退款,那么直接会扣除相应的手续费。现在新购卡的会员,在购卡后的 7 天之内,只要没有开卡使用就可以单方面提出无理由的全额退款”,阎相辰指出,作为健身房来说,其实更大层面上也是希望有意愿且真正想健身的顾客来办卡。


1 月 1 日,“健身会员卡办卡七天冷静期”正式在沪落地。康玉湛 摄
阎相辰告诉记者,后疫情时代,民众对于健康的关注度更高了,因此前来咨询、购卡的会员人数较以往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正在现场办理健身卡的上海市民陆靖珺告诉记者,该政策的落地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余地,“我觉得挺人性化的”。
门店老会员黄绍婷认为,这对于新加入的会员来说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政策,“我之前办卡后的确也有过后悔,但咬牙坚持下来了。通过这一年时间锻炼,感觉对自己身体还是蛮好的。当然如果有这样一个冷静期可供思考,于民众而言肯定是利好的”。


首批 15 个上海市主要健身品牌 400 余家门店,率先承诺履行和使用《会员服务合同》。康玉湛 摄
阎相辰还建议,对于想尝试健身的消费者,可以先通过第三方平台购买诸如周卡、月卡等短期健身卡,感受一下是否可以坚持,再行考虑变成长期卡用户的可能。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上海市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陶爱莲表示,“健身会员卡办卡七天冷静期”是在充分考虑平衡经营者盈利点与消费者利益点的基础上提出的,有利于健身行业良性竞争,持续发展。
网友:“后悔药”来了!
@泡水里的石头 :这个好。健身卡真的就买的时候去一次。
@月下林烟:太真实了!一时冲动办完了又不去哈哈哈哈哈哈哈
@薇莉丝是一个奇怪的梦:都不用七天,七小时内我就后悔了!
@SV 猴子哦 VN:不得不说,这个意见还是蛮人性化咯
@青 3 创 4 :挺好,经常有人充了卡又没去,想着后面有时间再去,然后等时间长了,健身房都跑路了
@多肉动物猫猫虫:希望全国推广,我有一张年卡除了开卡当天去了一次再没去过。这次办的三年卡快到期了去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
@机圈男孩 :美容卡,美发卡,教育机构卡都安排一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