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色列潜艇开进波斯湾,剑指伊朗?专家:是为了配合美国对伊朗的军事威慑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0 12:0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一艘以色列潜艇近日在埃及的批准下,通过苏伊士运河和红海前往波斯湾水域,目的是震慑伊朗。以色列国防军拒绝对该报道发表评论。那么,以色列潜艇此行是否意在针对伊朗?伊朗对相关行动又将如何反制?就相关话题,军事观察员杜文龙为您深入解析。


以色列 " 海豚 " 级常规动力潜艇
据报道,以色列的这艘潜艇是 " 海豚 " 级常规动力潜艇,排水量 2000 吨,可以携带射程达到 1500 公里的 " 涡轮突眼 " 巡航导弹。此前不久,美国海军刚刚宣称在中东地区部署了一艘核动力潜艇和两艘导弹巡洋舰。
军事观察员杜文龙认为,以色列潜艇此次前往波斯湾,就是为了配合美国对伊朗进行军事威慑。
杜文龙:
此次以色列潜艇前往波斯湾有两个目的:第一,配合美国巡航导弹核潜艇,共同对伊朗进行军事威胁。以色列 " 海豚 " 级潜艇排水量不大,但是装备有对陆攻击的巡航导弹,一旦对伊朗进行常规打击或者核打击,能与美国战斧导弹形成很好的配合,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
第二,强化对伊朗的打击能力。下一步,无论是伊朗受到空袭,还是遭到各种暗杀行动,以色列都有重大嫌疑。假如对伊朗进行常规打击,以色列也能帮上忙。至少在有可能爆发的美伊冲突中,以色列会助美国一臂之力。
因此,以色列期望在特朗普任期最后的 " 垃圾时间 ",通过中东的一场军事行动,把小战变成大战,把火花变成火海,在所谓的 " 后特朗普 " 时代,充分展示美国和以色列良好的军事关系。


资料图: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 · 米利
据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 · 米利 12 月 17 日访问了以色列,双方针对和伊朗相关的多个问题展开了讨论,目的就是为了协调针对伊朗的联合行动,以防止伊朗对以色列目标实施打击。
军事观察员杜文龙分析,美国、以色列此番联合行动实战意味浓厚,将进一步加剧波斯湾地区的紧张局势。
美国把俄亥俄级改进版本的巡航导弹核潜艇部署在伊朗周边,既是一个重要的风向标,也是一个战略气球。
之前,朝鲜试射卫星,包括进行各种导弹试验,美国的这艘核潜艇的其他型号也在朝鲜周边大量出现。这说明,当美国特别关注某个地区的时候,就会把具备较强战略打击能力的巡航导弹核潜艇,在该地区周边大量部署、持续部署,以形成对目标国家的强大火力优势。
当前,美国在伊朗周边大量部署、持续部署军事力量,说明伊朗是美国关注的重点。如果以色列的潜艇加入其中,就可以形成美以相互联合的水下打击能力和打击方式。
所以,以色列这艘核潜艇的到来,意味着一旦伊朗对美国基地、美国盟国进行各种打击行动,美国和以色列可以通过水下打击行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同时还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己方的伤亡和损失。


巡航导弹核潜艇俄亥俄号
军事观察员杜文龙认为,面对美国和以色列在波斯湾的军事布局,伊朗仍将保持战略克制,避免与美国和以色列正面交战,从而为美国拜登政府重返《伊朗核问题协议》争取谈判筹码。
至今,伊朗对核科学家法赫里扎德遭暗杀、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遭暗杀这些事件,都采取了相对克制的态度,只是口头表示要进行 " 万霆雷击 " 打击,实际的报复行动并没有出现。
目前,伊朗在国内对亲美和亲以色列的势力进行了清剿,对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进行了火箭弹袭击,并没有大规模地动用军队进行报复。我想,现在伊朗在极力避免与美国交战。如果美国在这个时候与伊朗发生战争,双方损失都会非常大。
另外,伊朗对美国当选总统拜登重返伊核协议谈判,寄予了特别大的希望。如果在这个时候,面对美国和以色列军事威慑,与美以两国发动了战争,等于落入美国、以色列联合挖的战略陷阱。
一旦伊朗和美以长时间大规模交战,即使拜登政府有再大的本事,也没有办法扭转局面。如果拜登政府也无回天之力,对于伊朗今后改善与美国的关系,将会产生极其严重的影响。所以鲁哈尼说,伊朗人有波斯式的智慧,足以处理好任何问题。
来源:央广军事
记者:宋鹏超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央广军事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