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689例!泰国海鲜市场暴发大规模疫情,当地启动“封城”措施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1 10:14: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泰国疫情突然恶化。法新社 20 日称,泰国政府确认 689 例感染病例与沙没沙空府海鲜市场有关,而且多数感染者是缅甸劳工。当局已经命令该海鲜市场的缅甸工人不要离开。泰国卫生部发言人表示:" 我们正在采取封锁措施禁止他们走动。我们会给他们提供饮食。" 目前,沙没沙空府已经 " 封城 "。而就在这个数据公布后不久,同样邻近曼谷的北榄府一处水产市场出现 3 例新冠确诊病例。
据《曼谷邮报》20 日报道,北榄府府尹万猜当天表示,在北榄府河口市场发现 3 例感染病例。其中,两人为售卖海鲜的泰籍商户,1 人为 31 岁的老挝籍雇员。另外还有 22 人近距离接触过这 3 名感染者,第一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老挝籍雇员的工作是在海鲜市场之间运货。这 3 例感染者均接触过沙没沙空府虾市的感染者。
17 日,沙没沙空府虾市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是一名卖虾的 67 岁妇人,在她确诊后,她家中另有 3 名成员的检测结果也呈阳性。随后,相关部门按照程序对 1192 人进行隔离和病毒检测,并关闭该海鲜市场。当地时间 20 日,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透露,目前已确认 689 例病例与该海鲜市场暴发疫情有关。《曼谷邮报》称,该海鲜市场的疫情已经扩散。
沙没沙空府府尹乌伊拉萨 19 日召开紧急记者会,宣布立即实施为期 14 天的 " 封城 " 措施,包括关闭学校、购物中心、健身房和体育馆等公共场所。" 封城 " 期间,沙没沙空府餐饮业将受到限制,各类餐点再次恢复 " 禁止在餐厅用餐 " 的规定,所有餐食只能通过 " 外卖 " 及 " 打包 " 渠道购买。更严重的是,由于沙没沙空府的全城戒备状态过于突然,大多数居民来不及囤货。有当地居民表示,感染者数字激增得让人害怕,大家什么准备都没有,吃的喝的都没有,口罩和酒精也不够了,真的不希望看到疫情暴发。
乌伊拉萨在记者会上称,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只能接受并提高重视,按照相关规定以及措施严格执行。目前初步怀疑病毒源于在市场工作的外籍劳工。沙没沙空府已发布关于禁止外籍劳工流动以防控疫情的命令,暂时禁止外籍劳工出入该府。美国彭博新闻社 20 日称,沙没沙空府有大约 6000 家工厂,主要从事渔业和农业,并拥有该国最大的海鲜市场。该地区封锁预计对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和泰国联合食品有限公司等食品生产商造成尤其严重的破坏。此外,泰国卫生部建议全国 1580 个生鲜市场采取严格措施,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曼谷邮报》20 日称,目前,海鲜市场的疫情正在蔓延至沙没沙空府外,包括曼谷。为有效防控疫情,曼谷市政府发言人蓬萨功 20 日召开发布会,对外宣布一系列措施,包括曼谷将取消新年跨年活动;12 月 22 日至 1 月 4 日期间所有部门取消所有活动,建议居家办公;关闭所有邻近沙没沙空府的学校、幼儿园 14 天;建议曼谷各校商议停课 14 天;寺庙场所取消外籍人士及外劳聚集活动。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 20 日发布提醒说,12 月 1 日至今前往沙没沙空府海鲜市场的所有泰国民众应到检疫机构免费例行检测。泰国政府新冠特别工作小组发言人塔维辛当天说,政府计划在 23 日之前在暴发疫情的沙没沙空府、北榄府和佛统府进行 10300 次新冠检测。他说,目前还没有必要实施全国管控," 如果明天或后天的新病例数仍然没有减少,出现一个源头不明的感染群,那我们将会一步步收紧管制措施。"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阿努查 20 日称,总理巴育相信沙没沙空府的疫情情况可控,希望相关部门严格执行工作,民众要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
泰国媒体称,泰国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即将超过 5000 例。泰国今年 1 月份出现首例确诊病例,3 月疫情加剧,政府 3 月 26 日起实施紧急状态法,最初预定 4 月 30 日截止,但多次展延,至今已达 8 次。最近一次是上月 18 日,巴育在泰国疫情管理中心会议上宣布,紧急状态令将再度延长至明年。巴育还呼吁不可轻视疫情,疫情控制住经济复苏才有望。 彭博社称,泰国在控制疫情方面相对成功,并寄望于旅游业的复苏,以帮助该国走出经济衰退。不过,泰国国内舆论担心,疫情加剧可能再次冲击该国经济依靠的旅游业。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