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羡慕人家生意火爆女子擅开网红糕点“高仿店”吃官司

[复制链接]

363

主题

363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4 12:23: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扬子晚报 / 紫牛新闻讯(通讯员 沈高轩 记者 万承源)逛街时发现网红糕点店生意兴隆,就拍了门头、室内装修,回家开了家 " 高仿店 "!结果被真正的网红糕点店公司诉至法院。近日,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法院审结一件商标权侵权案件,最终在承办法官的协调下双方达成调解意向,被告向原告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 2 万元。


常州焦溪古村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4 年,拥有注册商标 " 苏糯 ",其在常州地区设立了多家分店,这些分店均使用了 " 苏糯焦溪团子(分店)" 的名称,产品包装标注了 " 苏糯 " 商标。该公司生产销售的粑粑糕十分受欢迎,并在网上走红。
2020 年 7 月,该公司发现有人在吴江一景区附近也开了一家粑粑坊,该店铺未经其授权,在门头和内部装修以及大众点评信息页均使用了与原告注册商标文字内容一致的 " 苏糯 " 字样。焦溪古村食品公司将对方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
原来,被告在跟丈夫外出旅游时,发现在一些较有名的景区或商业区," 苏糯 " 粑粑糕店门口排队的人非常多,生意异常火爆。于是,她就将门头以及内部装修等拍了些照片,回去后让装修公司按照照片将租赁来的门面重新装修。承办法官告知被告,其行为忽略了权利源头的审查,侵犯了原告的权利,被告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
最终,经过法官的多次沟通协调,原被告达成调解。被告表示已经拆除门头及内部装修、下架大众点评店铺,并承诺再也不会销售侵犯 " 苏糯 " 注册商标的产品,并同意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 2 万元。
法官提醒,未经商标注册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服务,以及类似商品或服务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亦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应承担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