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清城际和广州东环城际11月30日开始运营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8 19:1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 月 28 日 16:07,@广东城际官方微博宣布,经省交通厅批复同意,广清城际(花都站至清城站)、广州东环城际(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站)两条线路,自 11 月 30 日起正式开始运营。两条城际将釆用 " 清城 - 花都 - 白云机场北 " 贯通运营。清城站至花都站单程最快 16 分钟,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单程最快 14 分钟。清城 - 白云机场北票价为 34 元。


可换乘广州地铁 3 号线 9 号线
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由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所属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广州地铁集团全资子公司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全面运营管理。
广清城际全程 38.2 公里,共设 6 个车站,其中花都站、乐同站为地面站,狮岭站、银盏站、龙塘镇站、清城站为高架站。
广州东环城际全程 22.6 公里,共设 4 个车站,花都站为地面站,花城街站、花山镇站、白云机场北站为地下站。
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将釆用 " 清城 - 花都 - 白云机场北 " 贯通运营。花都站为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换乘站,还可换乘广州地铁 9 号线的广州北站;白云机场北站可换乘广州地铁 3 号线的机场北站。
为减少旅客重复安检 , 提髙客流通行效率 , 在花都站、白云机场北站已通过安检的旅
客乘坐地铁无需在地铁车站再次安检。
每天 6:15 清城站往白云机场北站开行 1 列大站停列车
本次开通以 " 广清同城、幸福全程 " 为主题,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广东城际制服也将正式亮相,制服以简洁、清新的风格,通过蕴含铁轨、羊角的有机结合,在新时期与国际接轨,体现出优质服务形象。
开通当天,在花都站、清城站、白云机场北站等重点车站设置打卡点和 " 爱心咨询台 ",为旅客提供免费雨伞租借、便民药箱、手机免费充电服务等便民物资及咨询服务,同时在花都站二层候车厅建有广州图书馆 · 城际花都站分馆,为旅客提供图书阅读、借还服务。
结合城际 9 个车站特色制作开通书签,开通当天前 2000 名可领取。" 员工明星队 " 也将在全线车站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五是在重点车站摆放绿植、景观,为旅客营造轻松、愉悦的出行环境。
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表示,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将采用 " 清城 - 花都 - 白云机场北 " 贯通运营。每天 6:15 清城站往白云机场北站方向开行 1 列大站停列车(中间站仅停花都站),其余列车均采用站站停方式。清城站至花都站大站停单程旅行时间约 16 分钟,站站停旅行时间约 33 分钟;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站大站停单程旅行时间约 14 分钟,站站停旅行时间约 21 分钟。


多元支付票务系统支持购票
对于旅客特别关注的票务问题,旅客可选择 12306 购票系统或城际铁路公交化多元支付票务系统进行购票。12306 系统提供线上、线下购买电子客票,并可提供纸质报销凭证;同时,城际铁路支持实名认证的普通羊城通、岭南通、全国交通一卡通、广州地铁乘车码等多元支付系统(具体票种以实际公布为准),可提供电子发票。
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还开通 " 广东城际 " 微信服务公众号和 " 广东城际 " 官方微博。其中 " 广东城际 " 公众号对旅客提供线路、站点信息、时刻表查询等多项智能查询功能,提供在线客服等服务。
采写:新快报记者李佳文 摄影:新快报记者毕志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