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9天犯14案!日本冲绳政府要求驻日美军严整军纪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5 03:0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截至当地时间 13 日的 19 天内,日本冲绳县接连发生 14 起驻扎当地的美军肇事遭警方逮捕案件。为此,冲绳县政府与美军基地所在地方政府连续两天向美军提出抗议,要求严整军纪。
据报道,最近一起驻冲绳美军遭逮捕案件发生在 11 月 12 日晚间,22 岁美军士兵酒驾发生追撞事故,警方到场进行酒精测试时,发现这名士兵测试的数值高于标准值约 5 倍。
另外 13 起案件发生在 10 月 25 日到 11 月 8 日的 2 周内,被逮捕的是驻冲绳美军陆战队士兵等人,所涉案件包括强盗罪等。强盗案件发生在 11 月 8 日,一名 20 岁的汉森营美军士兵在搭乘出租车时,涉嫌从后方勒住司机颈部,并抢夺现金及出租车,之后被警方逮捕。
汉森营所在地的金武町议会,12 日在临时会上一致通过决议与意见书,要求犯案美军向被害司机道歉并给予完善补偿,美军应严整军纪防止再犯此类案件、修正《日美地位协议》等。
决议将送交美国驻日本大使及驻日美军司令等处,意见书则将送交日本首相、防卫大臣及外务大臣等处。
冲绳县副知事谢花喜一 10 日召见日本外务省冲绳担当大使桥本尚文及冲绳防卫局长田中利则到县厅,提出 " 令人感到强烈愤怒 " 的书面抗议。谢花说,这种接连发生驻冲绳美军被捕是 " 异常状态 ";桥本表示,会向美方表达日方极为遗憾的立场,并要求美方确实拿出对策。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新闻网 文字编辑:查睿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