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被网友戏称“保送中戏”的钟美美,真遇到了中戏老师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0 16:28: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见面的两个多小时里," 你真的想学表演吗?" 是刘天池提及最多的问题,纵使在众人看来," 钟美美 " 因模仿而成名,但对于表演老师刘天池而言,仍然希望他能在现有的年龄阶段,学会关注自己,关注生活本身带给他的真情实感。而 " 表演 "" 成长 " 也是两个人坐在一起讨论最多的话题。
文 3425 字,阅读约需 7 分钟
2020 年 10 月的某个下午,阳光甚好,一辆行驶在北京街头的商务车里,13 岁的男孩 " 钟美美 " 紧紧握住小姨的手。此次他们行程的目的地是刘天池表演工作坊," 钟美美 " 即将拜访这位近年来在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演员的品格》中担任表演指导的老师。
刚刚还在兴奋地向旁人分享着这几日所见所闻的男孩,听到记者提议,见面后可以在这个 " 看着有些严厉 " 的老师面前露一手后,突然紧张了起来。


当记者问他:
" 想过未来有一天拿最佳男演员奖吗?"
" 想!"
没有丝毫的迟疑。


钟美美。2020 年 5 月,13 岁的 " 钟美美 " 因自编自导的模仿短视频,一夜之间走红,并引发社会关注,成为年度最具人气的 " 网络红人 " 之一。


刘天池。影视演员、导演、表演指导,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戏曲学博士。曾担任电影《金陵十三钗》《捉妖记 2》、综艺节目《演员的诞生》(《我就是演员》)《演员的品格》表演指导。
这次对话,小小少年又提出了哪些困惑与烦恼呢?


钟美美
成为网红是好事吗?


刘天池
对你或许是。


模仿和表演是一回事吗?


当然不是。


表演有门槛吗?


必须有!
━━━━━
年少成名
未必是件坏事
钟美美困惑道,像他这样年龄很小就被人关注的学生,对个人而言,这是好事吗?
刘天池回答美美说," 以前可能觉得不好 ",但她觉得,美美是真的喜欢表演。" 能让你离表演的职业道路更近一步,这样看来,也许是一件好事。"


模仿是本能
表演需要思考
钟美美告诉天池老师,在来之前他就一直有个疑问,模仿到底算不算是表演?刘天池老师从专业表演的角度解答了他的困惑," 模仿仅仅是一个入口,并非终点。"


演员不局限于
单纯的自嗨中
钟美美本次拜访刘天池老师,除了解答心中的困惑,也有着自己的小私心,他想知道," 如何才能将现在的模仿能力,升华为真正的表演能力?"
刘天池老师告诉他,演员不应局限在单纯的自嗨中,更重要的是能去演一个可以触动他人,让观众心生欢喜或者悲伤的角色。


语文、体育课
学好很重要
" 你是想现在就开始学(表演)吗?"
" 嗯!"
" 那我建议你先学语文,多看小说 "
在刘天池老师的教育理念里,后天培养,持续地终身教育,能够弥补先天的不足。表演这行,还需要演员对文字敏感。所以她建议美美先学语文、多看小说。


临别前,刘天池还抱起钟美美," 我儿子跟你一般高,我根本都抱不动他了 "。


刘天池告诉钟美美,中戏要求男生在 1.76 米以上,体育课一定好好上。演员首先要有一个强大的精神与抗压能力,还要具备一个有能量的好身体,才能驾驭各种各样不同的角色。
" 彩蛋 " 来了
还记得开头那个,知道见面后可以在老师面前露一手后突然紧张起来的钟美美吗?
他的 " 小考 " 来了!(小编 os:仿佛提前看到了几年后美美参加艺考的面试场景!)
表演结束之后,天池老师是这样点评与指导的:


你给钟美美的 " 小考 " 打几分?
来评论区聊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