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年的生日蛋糕格外好吃!”进博会上,这场集体生日甜蜜幸福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8 13:03: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汉堡、生日蛋糕、气球、彩色尖顶帽,今天中午,进博会志愿者之家里响起了生日歌。原来在第三届进博会举办期间,有 59 位 " 小叶子 " 过生日,团市委今天为他们送上了生日惊喜——一场精心策划的 " 集体生日会 "PARTY。


生日会现场(本文照片均 团市委提供)
来自四川 " 小叶子 " 邹应菊就读于上海大学文学院。"11 月 5 日进博会开幕当天就是我生日哦,我妈妈提前给我寄来了她亲手做的辣酱。" 久违的家乡滋味让她很开心。
她在上海大学进博会志愿团队的新闻宣传组负责文案撰写。进博会开幕前夜,为了赶出推文,凌晨 1 点她还在与组长一起工作,看到窗外温柔的月色,她的心充盈起来。" 忙碌、承担、收获,一边为有意义的事奋斗,一边想着远方的家,这就是长大的滋味吧。"


邹应菊,和进博会同一天生日
格外想家的还有 " 小叶子 " 刘思源。" 今天的蛋糕真好吃 ",刘思源开心地几口就吞下了美味,还有些意犹未尽。她来自湖北荆门,现在是上海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研二的学生,在今年很长一段时间,小刘都亲历着全国各界对湖北人民的关怀和帮助。
父亲一直在基层扶贫,今年在仙居乡坚守抗疫,整整两个月没有回家。刘思源很想像爸爸一样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 父母把对我最真挚的期待镌刻在我的姓名里——饮水思源,希望我不忘来时路,常怀感恩情。" 小刘说,今年经过层层选拔,她心想事成,成为一年级 " 小叶子 ",作为储备志愿者在后方输送新闻稿件," 我们用文字记录上大‘小叶子’在进博的精彩瞬间,将他们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同样意义非凡。"


刘思源,湖北 " 小叶子 " 的志愿关键词是 " 感恩 "
上海海事大学的 " 小叶子 " 陈龙是一位 00 后,家在千里之外的福建,20 岁的生日却收获了人生最多的生日祝福。
" 昨天一大早,我的爸爸妈妈给我发了红包,他们知道我正在做进博会的志愿者,还特意叮嘱我要好好干,展现大学生的风采。" 昨天,老师、同学,还有一起工作的 " 小叶子 " 都给他发来了生日祝福,在团市委的策划下,他还与一群小叶子一起过生日享美食," 我身边都是天使!爱了,爱了!" 陈龙幸福地晒朋友圈。


陈龙
" 我的岗位是医疗器械及医药保障的展区的志愿者,主要是现场引导咨询、流程跟进等事务。" 陈龙的工作并不轻松,从早晨 9 点开始到下午 4:30,在 7.1 馆的 4 号门口,他一站就是近 8 小时,可却从不叫苦:" 很多观展人员来咨询过之后,都会表示感谢,有位小哥哥在问路之后,认真地对我说‘小叶子们辛苦了!’还有一位参展商看我们一站就是 8 小时,特意送来水慰问。" 小陈说,虽然这些话语和慰问礼物有些平平无奇,但他们郑重的态度,让自己感受到奉献的快乐。
和陈龙一样," 小叶子 " 贾雪阳今年也 20 岁了,她在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二,前两天负责在 3 号馆做引导,最近在负责学校的宣传工作。" 与前两届相比,第三届进博会能够准时举办,实属不易,各国企业参展踊跃,展览更加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服务保障也更加精细,宣传更到位。"


贾雪阳
" 这是我在进博会过的第二个生日。" 上海电力大学的 " 小叶子 " 陆莹骄傲地晒出礼物:爸爸妈妈分别发来的大红包,弟弟准备的小红包,还有 3 岁的表妹还发来的语音,唱完生日歌后还表达了对姐姐的想念。" 听到她稚嫩的声音,心里暖暖的。"


陆莹
在今年的志愿服务中,她很感慨:" 每年都看到这么多世界各地的展品来到中国进行交易,让我深刻感受到进博会是一件令国人振奋的事情,尤其在今年特殊的背景下,能够如期举行更是不简单,我们会用心做好服务,不负重托。"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刘雪妍 孙琪 文字编辑:张骏 题图来源:团市委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