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WD-40具体如何修复switch手柄摇杆漂移

[复制链接]

8986

主题

8991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5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8 08:18: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从switch发售以来,困扰玩家们最多的问题,应该就是手柄摇杆自动漂移的问题了。虽然之前任天堂也通过固件更新试图解决这个问题,但是都无功而返。之前也有新闻报道了任天堂向相关部门提交了重新设计的手柄电路板,但是后续任天堂并没有公布针对switch摇杆漂移问题的处理方案。目前看来switch玩家手柄漂移的问题还是要靠玩家自己解决了。

  打算自己动手解决switch手柄摇杆漂移之前,要先确认自己的switch手柄摇杆是否真的是漂移了。打开switch主界面的设置,点击控制器与感应器,再进入“矫正操控摇杆”的功能,根据提示完成操作。正常的手柄摇杆会根据操控的摇杆轨迹移动,而漂移的手柄摇杆会自己进行移动。大家可以先按照这个功能对自己的手柄摇杆进行判断。就算是漂移也不要惊慌,switch手柄漂移是大概率事件,自己动手也能修复好。

  而且switch手柄漂移问题也分很多种情况,第一种是手柄使用时间太长,长时间摩擦导致内部的触点氧化,这种就需要配合WD-40小蓝罐+WD-40精密电器清洁剂一起使用,WD-40小蓝罐清除触点氧化物,然后用快干型的WD-40精密电器清洁剂做清洁,第二种是手柄使用时间太长,长时间摩擦导致金属粉尘,这个金属粉尘是导电的,所以才会导致手柄短路和失灵漂移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来说的话一瓶WD-40精密电器清洁剂就能解决,但是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WD-40精密电器清洁剂会导致金属粉尘冲起来又落下去的情况,这就是为啥有的人修复了几天就会出现再次失灵的情况,这样的情况还是需要配合WD-40小蓝罐的电导功能,清除触点氧化物,恢复电导,第三种是零件物理损坏,当然NS的手柄质量还是OK的,一般出现物理损坏的情况很少,网上很多人说WD-40修复不了的情况,我觉得要么是使用方法不对,要么是物理损坏问题。还有WD-40也不能喷多了,喷多了也会导致喷坏的问题出现。

  

  接下来就给大家讲讲具体的使用步骤,首先,要注意翻开摇杆下方的保护软胶层,用牙签什么都可以操作,然后,用精密喷管搭配WD-40小蓝罐,对着翻开的摇杆内部喷一下,切记切记只能喷一下,不要喷多了,喷多了喷坏了自行负责,到时候手柄喷坏了还要怪WD-40,按住摇杆360度旋转,然后用纸擦掉多余的WD-40液体,放置3分钟,然后用WD-40精密电器清洁剂对准翻开的摇杆里面再喷两下,这个也最多只能喷2下,不能喷多。旋转摇杆30秒然后擦干多余的液体放置15分钟。整个修复流程一共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正确操作的话20分钟后一个灵活的摇杆就回来了。手残党修复起来也完全无压力。以上修复方法虽好用,但不适用于所有漂移情况。因switch手柄摇杆自身零件物理损坏,造成的switch手柄摇杆漂移,则只能通过更换零件来进行修复,别的修复方法起不了作用。无论是自己动手更换零件还是喷WD-40清理,都要做到细心耐心;WD-40虽好,却也不是万能的,掌握正确的WD-40使用技巧才是关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