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国与东盟经贸合作提质升级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9 21:42: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视网消息:改革再出发、开放不止步。地处西南沿边的云南省也在不断地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作为我国连接东盟国家的重要通道,推动我国与东盟经贸合作提质升级。


当记者赶到云南省瑞丽口岸的时候拍摄下了这样的画面,这辆挂着黄色车牌的中国货车,车头与集装箱正在分离,几分钟之内就换上了挂着红色车牌的缅甸牵引车头接力运输。以往,中国货车必须在口岸全部卸货再用缅甸的车辆重新装货,现在,只换车头不换车身,让中缅运输时间平均减少 2 — 3 天。仅在云南的瑞丽口岸,每天通关的货车就达到了 400 辆。


两国车头可以互换,这一变化背后是双方货车用上了同样标准的 " 小扣件 "。" 小扣件 " 的统一,反映的是大规则的接轨。今年以来,云南自贸区正在大力推动与国际投资、贸易通行规则相衔接的基本制度体系和监管模式。
在跨境物流方面通过搭建跨境物流信息大数据中心,全链条系统性解决跨境物流方案。一口岸多通道的监管模式将边境通道纳入口岸监管范围,口岸拥堵的问题得到解决,2019 年瑞丽口岸进口整体通关时间比 2018 年平均压缩 7.3 个小时。
在跨境金融方面,云南自贸区成功搭建跨境支付平台,在缅甸设立全国首个非现金跨境支付服务点。2020 年上半年,云南自贸区内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共 108.4 亿元,占到全省四成。
在营商环境服务方面,设立 " 国际法律服务综合体 ",建立面向东南亚的国际商事仲裁和调解服务机制。
今年前三季度,云南省外贸进出口额逆势同比增长 18%,对东盟的贸易额同比增长了 24.9%。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查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