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疗保障进博会,上海筑牢117家发热门诊、200家社区发热哨点防线不放松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21:38: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海加强 117 家发热门诊、200 家社区发热哨点建设,守牢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进博会医疗保障。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发热门诊共接诊 83.80 万人次,累计留观隔离 3.36 万人次。
日前,上海颁布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要求紧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动中、展馆门、活动点和监测哨等 6 个关键环节,努力在第一时间将与新冠疫情相关风险的影响控制到最小化。
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全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加强发热门诊、社区发热哨点诊室建设,发挥好 " 监测哨 " 作用,确保进博会医疗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医疗机构守牢 " 入口关、预检关、检测关 ",严格医院出入口管理,所有人员入院必须扫 " 健康码 "、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重点地区有关流行病学史,做好预检分诊,对重点人群落实核酸检测。
强化发热门诊 " 监测哨 " 功能,健全全市发热门诊、社区发热诊室组成的监测网络,发热病人进入发热门诊后,做到挂号、检查/检验、输液、取药、收费、影像检查不出发热门诊区域,实现发热患者医疗机构内筛查、隔离、诊治闭环管理。
此外,还要加强医疗机构院内管理。规范医院内普通病人、新冠疑似病例流动途径,避免院内传播。强化陪护、探视管理,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特别是国庆期间有外出经历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重点部门的工勤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
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市民,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个人防护不放松,良好习惯要保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用臂肘遮挡住口鼻,提倡使用公勺公筷。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顾泳 文字编辑:顾泳 题图来源:蒋迪雯摄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