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析没钱可以先不办房产证吗

[复制链接]

7303

主题

7303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25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6 07:3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没钱可以先不办房产证。如果不办证的话,为保证买房人的合法权益可以申请预告登记。不过,房产证是个人所有权的象征,最好是尽早办理,以免对自己造成损失,因为有的地方逾期办理要交滞纳金,另外对于买二手房的,一旦原房主遇到经济案件,很有可能会连累现在的房子,造成不必要的纠纷。为了打开市场,苏州新房不断的提升业务发展的能力,为其塑造卓尔不凡的品牌形象。




办理房产证流程是什么1、初始登记。开发商将房子交付给业主之后,要在60天内将办理房产证的资料送到产权登记部门进行初始登记。

2、填写申请表。初始登记完成后,业主要到不动产中心填写申请表,然后叫开发商签字盖章,或直接在开发商手中领取盖好章的表格,按要求填写即可。

3、拿会测图表。申请表填写好之后,要到开发商指定的面积测量站领取测绘表,或带身份证直接到开发商除领取,因为测绘表是登记部门确定房产证上面积的重要依据,是申请房产证必要的材料之一。

4、领取相关证件。在办理房产证前,一定要咨询开发商或有关部门,将申请材料一次准备齐全,比如:购房合同、房屋结算单、大房产证复印件等。

5、缴纳公共维修金、契税。公共维修金、契税一般是由小区和银行收取,但是缴纳的发票一定要及时保存好,因为它们都是办理房产证的必要材料之一。

6、按照规定时间领取房产证。公共维修金和契税交完之后,申请人要到不动产中心办理登记,然后根据通知书上的时间领取房产证。

办理房产证多久可以拿到手办理房产证虽然说不是很复杂,不过办理也是需要一个时间,一般来说,办理房产证一个月以后就能够拿到证件了,不过不同地区的政策不同,办理的时间也有所不同,不过一般是不会超过两个月,大家可以耐心的等待。

1、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房屋因买卖、交换、继承、赠与、转让、分割等原因使产权发生转移的,申请人在转移后30天内申请登记。

2、从申请当天算起,国有土地房产登记,要在30天之内完成,集体土地房产登记,要在60天内完成。

3、购买商品房的,双方可以在合同中约定办理房产证的日期,若没有约定的,则要件房屋建成情况,若没建成的,要在房屋交付之后的90个工作日完成。若建成的,要在合同签订之后的90个工作日内完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