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直升常委后,省里最年轻的省委常委履新了

[复制链接]

369

主题

369

帖子

11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 23:56: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安徽新任省委常委郭强已任省委秘书长。
8 月 31 日,郭强以 "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 的身份出席了两场重要活动:
当天上午,他看望慰问武警合肥市支队一大队即将退伍的战士;当天下午,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在合肥会见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行,郭强参加。
直升省级常委
郭强,男,汉族,1969 年 12 月出生,今年 51 岁,安徽亳州人,1992 年 6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


郭强在财税、宣传工作方面都有经验。
1988 年 9 月,19 岁的郭强到安徽财贸学院财政金融系财政专业学习,4 年后到安徽省税务局基层工作处当科员,两年后任人事教育处、计划财务处副主任科员。
1997 年 9 月,28 岁的郭强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律专业读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到安徽省地税局工作,历任办公室主任科员、办公室副主任、宣传中心主任等。
2007 年 12 月,郭强到了省委政策研究室,历任调研二处处长、副主任,2011 年 2 月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5 年后转任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
2019 年 3 月,在安徽日报工作近 3 年后,郭强履新合肥市委副书记,1 年后跻身省委常委。
财新网直陈,由省会首府城市专职副书记直接升任省级党委常委,郭强是当今政坛中唯一一例。
在 "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 " 的大背景下,安徽合肥备受关注。
合肥地处长江三角洲西翼,属于 " 长三角 " 城市群,是沿海的腹地、内地的前沿。
据官方介绍,2019 年,合肥全市实现生产总值 9409.4 亿元,居全国省会城市第 9 位、大中城市第 21 位;增长 7.6%,居全国省会城市第 6 位。
今年 6 月,时任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的虞爱华履新合肥市委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一职由陶明伦(时任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接任,再然后,省委秘书长岗位由郭强接棒。
此番被提拔后,郭强成为安徽党委班子中,最年轻的一位省级常委。
7 位 " 新面孔 "
郭强是今年省级党委秘书长变动中,最新的一例。
据政知君统计,1 月至今,海南、吉林、山东、四川、广东、甘肃和安徽的省级党委秘书长换人。
时间
姓名
履新
此前职务
1 月
孙大海
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海南省委副秘书长
3 月
胡家福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5 月
刘强
山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山东省副省长
6 月
王一宏
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
四川省副省长
7 月
张福海
广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石谋军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副主席
8 月
郭强
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合肥市委副书记

其中,海南的孙大海和山东的刘强都是博士,前者是理学博士,后者是管理学博士。
孙大海 1963 年 6 月出生,湖北人,1979 年 9 月,16 岁的孙大海到中山大学化学系化学专业学习,本硕博均就读于中山大学。
1994 年 1 月,他到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 年,孙大海回国,之后在福建厦门、天津滨海新区等地工作。2018 年 7 月到海南工作前,孙大海是天津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
山东的刘强则是 "70 后 " 金融系高官。
1971 年 3 月出生的刘强是宁夏人,长期在银行系统任职,2018 年 9 月空降山东前,他是中国银行副行长。
在刘强之前担任山东省委秘书长的是孙立成,今年 3 月,孙立成履新济南市委书记。
3 人系 " 空降兵 "
还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
上述 7 人中,有 3 人都属于空降兵。
除上文提到的刘强之外,吉林的胡家福和广东的张福海也是 " 空降兵 "。
胡家福曾长期在公安部工作,2015 年 8 月空降吉林前,他是公安部办公厅主任兼公安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
广东的张福海曾担任中央宣传部国际联络局局长 、中国外文局局长。2018 年 5 月 " 空降 " 辽宁。
今年 5 月,张福海南下广东,担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仅两个月后,他再度履新广东省委秘书长。此前担任广东省委秘书长的是郑雁雄,今年 7 月,郑雁雄任驻港国安公署署长。
另外,从调整路径上来看,甘肃的石谋军是目前唯一一位跨省直接履新省委秘书长的官员。
1968 年 2 月出生的石谋军是湖南苗族干部,农业推广硕士,早年长期在湖南工作,官至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2017 年 2 月,石谋军首次跨省交流,远赴西藏工作,成为当时最年轻的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在西藏工作 3 年后,石谋军转赴甘肃,并晋升省级常委。
目前,天津、辽宁、湖北省委秘书长岗位空缺。
今年 1 月,时任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的刘焕鑫进京,成为农业农村部副部长;3 月,时任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的李毅进京,出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
此前担任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是梁伟年。今年 2 月,61 岁的梁伟年转赴湖北省人大工作。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政知圈 蔡迩一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