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暑假最后一天,张文宏和黄奕有话对上海的学生们说

[复制链接]

373

主题

373

帖子

112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31 16:04: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开学在即,由市公安局、市教育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主办的《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第六季)将于今晚 18 时至 18 时 45 在上海教育电视台播出。


本季节目以 " 揭示看不见的危险 " 为主题,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黄奕、交警总队贾杰,市消防救援总队赵锦祯,市教科院普教所王枫四名主讲人分别围绕治安、交通、消防、心理四个板块,面向全市学生传授危险识别方法和风险防范技巧。各板块知识点将采用 " 真实案例 + 情景动画 + 科学实验 " 的形式呈现,进一步丰富学生观看节目的即时体验。
在治安板块,本季节目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游戏沉迷作为重点,揭示骗局、揭穿骗术,让青少年学生学会识别身边危险、保护自身安全;在交通板块,重点讲解机动车 " 内轮差 "、行人和非机动车 " 鬼探头 " 等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正确使用 " 一盔一带 " 的方式方法;在消防板块,着力讲解察觉、避免火灾隐患,以及留出 " 生命通道 " 的重要意义;在心理板块,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节目最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还将为大家普及校园防疫知识要点。
据悉,8 月 31 日,除上海教育电视台首播外,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法治天地频道,东方明珠移动电视,以及东方网、看看新闻网、大申网、哔哩哔哩视频网等媒体平台,也将对节目进行同步转播。
栏目主编:王海燕 本文作者:邬林桦 文字编辑:邬林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