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巴西最大政治家族全家4人确诊新冠!曾把疫情甩锅中国,后又向中国求救…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120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8 19:55: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几天,刚从新冠肺炎中痊愈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迎来了更疯狂的消息——全家有 4 口人确诊。
据外媒 8 月 25 日报道,博索纳罗的长子弗拉维奥被确诊新冠肺炎。加上 8 月 15 日被确诊的幼子雷南、7 月 30 日被确诊的妻子米歇尔,博索纳罗家族已开始 " 全员抗疫 "。
如今,博索纳罗口中的 " 小感冒 " 已让其整个家族陷入危机,而对着疫情中的公众说出 " 总会有人死,这就是人生 " 的他,不知是否认识到了自己之前的 " 疯狂 "。
其实,这几年博索纳罗并不是独自疯狂,几个儿子跟在他后面亦步亦趋,有过之而无不及。
将疫情甩锅中国、跟随特朗普推荐世卫组织淘汰的药、在老爹刚刚向腐败宣战时就被查出受贿、组织一群壮汉持枪恐吓网友支持父亲、大搞裙带关系……
博索纳罗的几个儿子在 " 坑爹 " 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 围华救爹 " 阴谋失败
在这个 " 热闹 " 的家族当中,蹦得最高的除了博索纳罗本人,就是三儿子爱德华多。
爱德华多是博索纳罗最为看重的一个儿子,因为在如今巴西政坛上声量最高的就是他。冲锋陷阵,指哪打哪,虽身为联邦议员,但爱德华多的主要工作是 " 替爹分忧 "。
今年 3 月,巴西国内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激增到了将近一千。
然而博索纳罗身为一国之首,不仅卖力淡化着这场全球疫情危机,甚至还不佩戴口罩出席了一场千人集会。这些行为让他成为众矢之的,无数巴西人发起了 " 敲锅运动 ",在阳台上用锅碗瓢盆的碰撞声表达了对他的不满。
就在此时,爱德华多主动跳了出来,妄图 " 甩锅中国 ":" 新冠肺炎是中国的错!新冠肺炎的名字叫‘中国’!"
很快,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进行了回击:" 有关言论是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恶毒攻击,中方绝不接受。爱德华多作为巴联邦众议员和有特殊身份的公众人物,发表此番反华言论非常不妥,将给中巴两国友好带来伤害。我对你的推文表示严厉谴责,要求你撤销此条推文,并向中国人民道歉。"
同时,驻巴西使馆又用一条推特,进一步撕下了爱德华多的虚伪面具:" 你的言论并不陌生,无非是在学舌你的朋友。你最近去了一趟迈阿密(美国),带回了‘思想病毒’,毒害的是中巴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你缺乏基本常识和国际视野,对中国无知,对世界无知,对历史无知。奉劝你不要争当美国在巴的代言人,否则会栽大跟头。"


打嘴仗救不了巴西。之后,其国内疫情陡然升级。刚过 4 月,巴西的确诊人数就已经突破了 1 万,几个月之后,这个数字甚至超过 157 万,蹿升到全球第二。巴西卫生界急忙向中国求助,政界也开始考虑弹劾博索纳罗。
最终,爱德华多 " 围华救爹 " 的阴谋不攻自破。


" 美国粉丝 "
在政治上,博索纳罗家族一直与特朗普走得很近。博索纳罗本人甚至被外界称为 " 特朗普的头号粉丝 "。


·博索纳罗(左)与特朗普
老爹如此,儿子就更不用说了。
2019 年 7 月,博索纳罗提名爱德华多出任驻美大使。据悉,爱德华多早在 2018 年就作为总统特使被派往华盛顿,除此之外,他还与特朗普的儿子私交甚笃。
表面上看,这似乎是一个 " 顺理成章 " 的人选。但是,爱德华多出任美国大使一事还是遭到了许多人反对。
因为他们认为,博索纳罗这是在 " 公然搞裙带关系 "。
爱德华多现年 35 岁," 恰好 " 达到巴西法律规定的担任大使职务的最低年龄。并且,因为过于高调,爱德华多曾被 BBC 称为 " 影子外长 "。而博索纳罗还有两个儿子在巴西政坛担任要职。
博索纳罗的 " 力排众议 " 显得有点不可思议,但有一个人对此安排 " 十分满意 ",他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
早在 2019 年 3 月,爱德华多随父访美时,特朗普就对他大加赞赏。甚至在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会谈时,坐在博索纳罗身边的不是巴西外长和驻美大使,而是爱德华多。
在很多场合与事件中,爱德华多都身体力行地向美国表过 " 忠心 "。
2018 年 5 月,美国政府按照总统特朗普的决策,把美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几个月之后,爱德华多就跑到以色列,对着以色列总统内塔尼亚胡发誓要 " 追随美国 ",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


·爱德华多(左)与父亲
对于时刻追随美国的脚步,爱德华多表达得十分露骨:" 很多国际外交事务上,巴西从此将和美国站在一起,比如把巴西驻以色列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以及不承认委内瑞拉社会主义党马德拉执政下,最近一次的总统大选结果等。对于巴西和美国的亲近我感到特别兴奋。"
不过,爱德华多对于美国的 " 含情脉脉 " 一直让部分人十分反感,甚至网红 PC Siqueira 还将对爱德华多的讽刺做成了视频发到了 Youtube 上。
最终,爱德华多因 " 未获得足够支持率 " 错失驻美大使之位,而那位网红 PC Siqueira 也被他告上了法庭。


家族中没有省油的灯
正所谓 " 虎父无犬子 ",除了幼子和爱德华多,博索纳罗剩下的俩儿子也不是 " 善茬 "。
弗拉维奥是博索纳罗的大儿子,前两天被确诊之后,他的团队便马不停蹄地对他使用了药物羟氯喹。
自从疫情暴发以来,关于羟氯喹的争议就从未停过。
世卫组织早在 6 月份就宣布停止其 " 团结试验 " 项目中羟氯喹分支试验,理由是该药物未能降低新冠肺炎患者的病亡率。并且据《巴西利亚邮报》报道,如果不加选择地、在没有医学监督的情况下使用该药,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副作用。
但是这款被世卫组织否定的药,被特朗普视为 " 神药 ",宣称此药对新冠肺炎 " 有奇效 "。
有网友讽刺道:" 博索纳罗家族对美国的追随真是‘一步都不敢落下’。"
当然,追随美国只是博索纳罗儿子们的 " 传统艺能 ",这位大儿子和二儿子还有个本事,就是 " 坑爹 "。
2019 年初,就在 " 老子 " 奋力在公众面前表演着 " 与贪腐势不两立 " 的戏码时,这位 " 儿子 " 却被爆出了腐败问题。
据巴西一档新闻节目 " 国家日志 " 爆料,弗拉维奥收到 48 笔可疑汇款,金额总计将近 10 万雷亚尔(约合 18 万元人民币)。这些钱在 2007 年 6 月 9 日至 7 月 13 日陆续汇入弗拉维奥账户,每笔 2000 雷亚尔(约合 3614 元人民币)。
为了保住这个儿子,博索纳罗不得不被 " 拖下水 "。
今年 4 月,辞职的巴西司法部长公开指责博索纳罗总统解雇了联邦警察局长是 " 政治干预 "。无独有偶,左翼国会议员马塞洛 · 弗雷索也表示:" 总统想控制联邦警察,因为他不希望联邦警察推进对他儿子的调查,毫无疑问总统在保护他的孩子。"
受此牵连,博索纳罗名下的一处房产被巴西警方搜查。搜查当天,巴西警方还逮捕了弗拉维奥在担任里约州州议员期间的亲信法布里西奥 · 奎罗兹。
这边大儿子出了经济问题,那边二儿子卡洛斯也被英国媒体曝出是一个 " 涉嫌威胁和诽谤巴西当局的犯罪集团成员 "。


·卡洛斯(左)与父亲
今年 3 月底,巴西联邦调查局已经开始对卡洛斯展开了调查。
两个儿子接连出事,让博索纳罗被弹劾的概率大大增加。4 月底时,一份民调显示有 57% 的巴西人支持弹劾总统……
放眼世界范围内的政治家族,博索纳罗家族可能算得上是 " 最不按套路出牌 " 的政治家族之一。几个家族主要成员的 " 蜜汁操作 ",让世界人民满脸问号。
看来,里约热内卢的基督像再高大,也不能让这一家子明白 " 且行且珍惜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