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当初“逃离武汉”的外国人为什么后悔?看看这些就知道了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10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0 17:5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经历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生活已经恢复正常的武汉,最近又成了外媒关注的焦点。
年初疫情严重时,武汉因果断封城震撼了世界,彼时外媒镜头中的武汉街头冷冷清清。如今,武汉却因其热闹景象再次令外国网友震惊。


▲ 8 月 15 日,游客在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内游玩。(新华社)
上周末,武汉一家水上乐园人声鼎沸,人们在水中嬉戏的画面被法新社等外媒报道后,迅速引发热议,并于昨日(8 月 18 日)登上了推特趋势榜 " 热搜 "。
在若干关于中外疫情防控现状的感慨声中,不乏一些曾于年初 " 逃离武汉 "、后来又后悔不已的外国人。
" 武汉浪潮 " 外网刷屏
武汉 " 重启 " 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于武汉街头熙熙攘攘的景象,外媒也早有关注。
8 月 11 日,法新社就报道称,在 4 月解除了为期 76 天的封锁后,武汉已逐渐复苏,街道重新焕发生机。
" 粉丝在音乐节上跳舞,早餐摊位前排起长队,交通陷入拥堵——武汉如今的景象在 1 月底是不可想象的。" 报道列出了武汉复苏的证据。
但真正引爆舆论的,是一周之后法新社发布的另一张照片。8 月 17 日,法新社在其官方推特账号上所发照片显示,武汉民众聚集在泳池中避暑,并观看表演。
此情此景,被法新社称为 " 武汉浪潮 "。


▲法新社推特截图
或许是因为这张泳池的照片更具视觉冲击力,其他外媒也纷纷跟进报道,如英国广播公司(BBC)、俄罗斯 " 今日俄罗斯 " 电视台(RT)、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他们还登出了关于武汉当下生活场景的其他照片:


▲ CNN 网站报道截图


▲ BBC 网站报道截图
这些报道无一例外都强调,武汉此前在疫情最严重时采取了堪称 " 全球最严 " 的封城措施,在付出巨大代价后现在生活终于恢复了正常,自 5 月之后就再无新增病例。
看到武汉民众如今的生活状态,来自美国等疫情严重国家的网友纷纷表示 " 嫉妒 "。
" 摆拍 "?眼见为实引发网友反思
随着 "Wuhan" 话题热度的上升,外国网友的讨论中也出现了一些 " 不和谐 " 的声音。有人将疫情暴发归咎于武汉,有人质疑这是 " 摆拍 ",还有人对武汉是否真的做到病例 " 清零 " 表示怀疑。
" 如果你相信这个,那是什么让武汉如此特别,自 5 月起就没有新增病例了?" 一位 " 怀疑论者 " 问道。
出现这些质疑其实是可以预见的,毕竟一些外国政客此前曾极力抹黑武汉,甚至将新冠病毒称为 " 武汉病毒 ",误导了民众。但眼见为实,照片中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和整体轻松惬意的氛围明显不是装出来的,而这也打动了相当多的外国网友。
肯定了武汉的抗疫成果后,有美国网友反观本国疫情,开始反思。




对于中美之间抗疫力度的差距,来往于两国的人们最能体会,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称,一位出生在中国的美国小女孩儿赫敏 • 迪奇今年 2 月从武汉撤离,但半年之后却在美国感染新冠。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赫敏的父亲对比了在中美两国的见闻,指出在中国时,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等措施执行比较到位,但在美国,人们却比较随意,好像不太在意病毒是否会传播。
"(中美的疫情应对)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他说。
" 世界必须向中国学习 "
见证了 " 天差地别 " 的不仅有美国人,一些英国人也深有同感。
今年 5 月,当武汉疫情已接近尾声时,BBC 报道称,一位 1 月底回国的英国人马特 • 罗夫后悔了,他说当初 " 绝不应该离开中国 "。
马特表示,当初从武汉撤离是为了躲避新冠病毒,但回到英国之后却感觉反而 " 掉进了火坑 ",因为中国为阻止疫情蔓延采取了 " 所有正确行动 ",而且动作比英国快。


▲ BBC 网站报道截图
而当初选择留在武汉的英国人,则愈发感到自己所做的决定是正确的。" 我很庆幸,当初选择了留下来。" 在武汉生活了 12 年的森德兰告诉英国《卫报》。
这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在华外国人的一种共识。早在今年 3 月,在西班牙逗留了将近两个月的中超球队武汉卓尔启程回国时,该队外援巴普蒂斯唐就表示:" 中国是可以去的最安全的地方。"
经过艰苦抗疫努力而提供的这份 " 安全感 ",使武汉民众得以在泳池中欢乐畅游,也让外国网友对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充满信心。
来源:参考消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