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20上海民企百强榜发布,看看哪些企业营收已过千亿(附榜单)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8 21:39: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上海民营企业百强榜刚刚发布。数据显示,2019 年上海民营企业经营规模还处于扩张阶段,经营规模、经济效益、劳动效率同比都呈现良好增长态势。
上海民营百强企业 2019 年的营业收入总额达到 18826.8 亿元,增长 3087.1 亿元,增长率 19.61%。其中,4 家企业营收过千亿元,是百强企业排行榜发布以来录得的超千亿企业数量最多的一次,新晋营收千亿级的是上海钢联。
数据显示,上海民营百强企业的入围门槛由上年的 18.5 亿元提高到今年的 23.1 亿元。上海万科、复星国际、上海钢联,营业收入分别达到 2233.2 亿元、1429.8 亿元和 1225.7 亿元,位列百强榜前三。
民营百强企业 2019 年净利润和纳税总额增幅较高,净利润增幅明显高于纳税总额增幅。
据统计,99 家提供完整数据的民营百强企业,净利润合计 1136.7 亿元,增长 223.4 亿元,增长率 24.46%。99 家企业中 92 家企业盈利,其中有 2 家企业净利润超过 100 亿元,有 19 家净利润在 10 亿元至 100 亿元,有 39 家企业净利润在 1 亿元至 10 亿元,31 家企业净利润低于 1 亿元,8 家亏损,亏损合计 89.9 亿元。亏损额较大是拼多多,壹佰米,主要原因是初创电商企业尚处于 " 跑马圈地 " 阶段,市场扩张需要大量投入,回报则较小。
98 家民营百强企业提供了纳税总额数据,合计 811.5 亿元,比上年增长 100.9 亿元,增长率 14.2%。其中有 1 家企业的纳税总额超过 100 亿元;有 13 家企业的纳税总额在 10 亿元至 100 亿元之间。上海万科、复星国际、中梁企业分别以 250.9 亿元、73.5 亿元、71.1 亿元的纳税额位列前三。
同时,77 家提供研发数据的民企百强合计研发投入 388.6 亿元,增长 78.4 亿元,增长率 25.26%,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是 2.06%,比上年增长 0.09 个百分点。其中,携程、美团点评、拼多多公司以 106.7 亿元、84.5 亿元、38.7 亿元分列前三。
上海市企业联合会咨询研究部主任张培荣表示,2020 上海民企百强榜一个重要特征是,有 13 家营收达到百亿级的新兴产业公司上榜,形成了一个百亿级的公司集群。这一集群由互联网服务(7 家)、快递(4 家)、集成电路和生物医药(各 1 家)等行业的 13 家公司组成。
这 13 家公司 2019 年营业收入合计达到 5381.4 亿元,增长率达到 33.28%;净利润合计 154.6 亿元,平均 15.1 亿元,增长率 304.32%;资产总额合计 6174.8 亿元,平均 475 亿元,增长率 11.33%。这 13 家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率远远超过民营百强企业和上海百强企业的平均水平,经营规模增长迅速。
其中,电商平台公司表现突出,7 家百亿级互联网服务业营收增速达到 38.6%。美团点评已达 975 亿元,离千亿级企业一步之遥;拼多多也以超过 100% 增速快速成长。可以预期,在这些龙头企业带动下,上海电商平台公司在近几年中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国内电商平台巨头分布版图或将重新绘制。
张培荣表示,这些百亿级新兴产业公司的涌现表明,上海民营企业经过数十年发展,正在进入全新阶段。这一阶段,上海民营企业将借助新兴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发挥民营经济的特有优势,成为新兴产业发展竞技场上有力的竞争者。


栏目主编:刘锟 本文作者:刘锟 文字编辑:刘锟 题图来源:邵竞 制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