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盛金控控股股东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上半年预亏超1亿,为趣店股东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6 11:32: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8 月 14 日晚间,国盛金控(SZ002670)发布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控股股东张家港财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深圳前海财智远大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凤凰财鑫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及北京凤凰财智创新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立案调查。
据天眼查,此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 4 家公司所属执行事务合伙人分别为北京凤凰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凤凰财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均为北京凤凰财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大股东及法定代表人为凤凰财富合伙人杜力。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2015 年杜力控股华声股份(后更名为 " 国盛金控 "),获得江信基金牌照;2016 年控股国盛证券和达意隆获得券商牌照并提出互联网金融转型;此后又提出成立传统保险和互联网保险公司方案。
凤凰财富官网介绍显示,其为一家专注于股权投资及资产管理的专业金融机构,投资案例除国盛金控、达意隆外,还包括趣店、悟空保、iPayLinks、好车无忧、翰宇药业等。工商信息显示,目前国盛金控仍通过旗下深圳国盛前海投资有限公司持股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5% 股权,该公司为趣店运营主体。2017 年 10 月,趣店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
7 月 14 日国盛金控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本报告期净利润亏损 1.05-1.45 亿元,上年同期盈利 2.80 亿元。公告称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来自两方面影响:一是本期实现的股票自营业务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投资收益合计)同比下降;二是公司自 2019 年 12 月 13 日起对持有的 QD 股权按长期股权投资核算,而上年同期按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并确认了较大金额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据此前财报,国盛金控主要业务包括证券业务、投资业务、金融科技业务,其中证券业务运营实体为其全资子公司国盛证券及其下属企业国盛期货、国盛资管、国盛弘远。2019 年营业总收入 16.70 亿元,同比增长 37.79%;净利润 9520.61 万元,同比增长 117.49%;扣非净利额亏损 1.14 亿元,同比增长 78.96%。
值得一提的是,大华国际对国盛金控 2019 年财报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保留意见内容主要为,国盛金控认为本年能够对被投资公司趣店实施重大影响,从本年开始对趣店的股权投资按权益法核算。根据会所获取的证据,其认为国盛金控对趣店能实施重大影响时点的判断不恰当,该事项对公司财务报表构成重大影响,主要影响为本年度对趣店股权投资确认的相关损益。
7 月 17 日,因国盛金控子公司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治理失衡,中国证监会决定自该日起对国盛证券、国盛期货实行接管,接管期限自 2020 年 7 月 17 日起至 2021 年 7 月 16 日。目前,国盛证券、国盛期货正常经营。
公告显示,2019 年度国盛证券、国盛期货营业收入约为国盛金控营业总收入的 94%,净利润约为国盛金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 350%,净资产约为国盛金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 84%,总资产约为国盛金控总资产的 86%。扣除国盛证券、国盛期货经营的业务外,国盛金控 2019 年度营业总收入约为 1.73 亿元。
财报显示,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下发的证券公司经营数据排名(未经审计),国盛证券 2019 年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及 2019 年末总资产、净资产行业排名分别为第 50 位、59 位、51 位、55 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