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政府拖欠工程款十年之久,建设企业拿到胜诉判决依然寸步难行(转载)

[复制链接]

8984

主题

8989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85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8 10:0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党中央、国务院三令五申保护企业发展、保障农民工工资,东胜区政府以及基建办拖欠建设企业工程款33342029.86元近十年不支付,建设企业拿到胜诉判决依然寸步难行……举目无望、负重濒亡,这条挽死之路企业还将等待多久……

  2010、2011年曲阜远大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下称曲阜远大公司)与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下称东胜区政府)下设的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政府投资工程基本建设服务办公室(下称基建办)分别签订两份《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约定由曲阜远大公司承建东胜区政府、基建办发包的东胜区图书馆及规划展览馆、鄂尔多斯青铜文化博物馆外墙幕墙工程,合同签订后,曲阜远大公司依照合同约定履行了自己的施工义务并在第三方机构的认证下与基建办进行工程验收与工程结算审定,也确定了工程结算价。但是东胜区政府以及基建办却一直拖欠曲阜远大公司工程款人民币33342029.86元未支付。

  党中央、国务院三令五申保护企业发展、保障农民工工资,东胜区政府无视国家政策,让人心寒。曲阜远大公司的工程款拖欠问题已经持续了近10年的时间,公司负责人多次就上述3000多万的债权与东胜区政府以及基建办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得到的回复均难以让人接受,后来一度难以联系到政府工作人员,无奈之下,曲阜远大公司于2019年3月份将东胜区人民政府以及基建办作为共同被告诉至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二被告共同向曲阜远大公司支付工程款以及逾期付款的利息。一审判决基建办独立承担给付义务,曲阜公司无奈又提起了上诉程序,后经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判决东胜区人民政府与基建办共同向曲阜远大公司给付工程款以及逾期付款的利息。

  拿到这份判决书的时候距离曲阜远大公司提起诉讼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作为公司来讲,时间就是金钱,公司目前面临巨额债务即将到期,心急如焚的公司负责人拿着判决书再次找到东胜区政府的负责人进行沟通,希望能够通过调解的方式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但遗憾的是,政府负责人给出的答复依然是30%的现金,70%的资产,3000多万的债权将近缩水50%,这对企业来说是多么巨大的损失和沉重的打击。

  公司决定向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强制执行程序。此时已经是2020年的3月份,经过两个月漫长的等待,执行案件分到了承办法官的手上,照例依然是先进行调解,东胜区政府依旧没有作出让步,只是由案外人宏基伟业公司拿出了财产。现根据执行法官要求,公司作为申请执行人应当领取法院对于案外人宏基伟业公司名下房屋的保全裁定,接下来案件会进入评估拍卖程序,第一轮拍卖没有人竞拍的话会在房屋价值的基础上降低10%——20%然后进行二轮拍卖,二轮拍卖还是没有结果的话法院就结束拍卖,然后和公司商量以物抵债的事宜。这个过程持续时间难以估计,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说,最少也得一年的时间。

  这个案件,从提起诉讼开始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到目前为止,案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拿到胜诉判决的曲阜远大公司依然一筹莫展,执行法官无视曲阜远大公司要求保全政府账户的要求,却认可与本案毫无关系的案外人拿出的财产,过分的是,该房产位于一个老旧商场的地下负二层,几乎没有可利用性,如果无人竞拍,该案就会一直无止境的拖延,到时对于公司来说将造成难以预计的损失。

  东胜区图书馆、规划展览馆、鄂尔多斯青铜文化博物馆已成为东胜区的标志性建筑巍巍而立,这座城市也因为建筑的独特而更加充满人文气息、学养深厚,而为了建设这些建筑的企业此刻正在绝望中垂死挣扎,为此付出的工人们在无以回报中焦急等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