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新!大连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例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6 10:45: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4 日 15 时至 25 日 14 时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
7 月 25 日下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集中发布,邀请市防指办公室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西岗区区长吴开华,甘井子区区长郭云峰介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情况。
市卫生健康委
疫情基本情况:全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 12 例
据赵连介绍,7 月 24 日 15 时至 25 日 14 时,大连市无新增报告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24 例,无新增疑似病例。7 月 22 日至 25 日 14 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 12 例,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
我市根据疫情情况,按照 " 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 原则,组织全市三级医院医务人员进驻街道社区,在大连湾、工人村、轻轨沿线以及金普新区部分重点区域开设 600 余个采样点,全力推进人员核酸筛查工作,每天出动近两千名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截至 7 月 25 日 14 时,目前全市累计采样 21 万余人。
各项防控举措:
进一步扩大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范围
为切实做到疫情精准防控,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我市根据疫情发生情况,持续调整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管控举措。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七二二本地病例相关人员管理的通知》,对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含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 14 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少 2 次核酸检测。各地区充分考虑疫情发展的可能,立即做好本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酒店的准备工作,科学合理设置、严格落实管理,在需要时即刻启动。
强化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管理
鉴于当前确诊病例中 10 例为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54 例无症状感染者中 46 例为该公司员工及其亲戚家属,在所有的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中,该企业员工及其亲戚家属所占比重达到 85%。经研判,决定对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员工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加强严格管控,实施 14 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少 2 次核酸检测。
及时报告调整疫情风险等级地区和相应防控措施
在此,赵连强调:高风险地区在落实中风险地区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要进一步采取以下措施:扩大防控区域范围;全面主动排查;限制人群聚集性活动,关闭公共场所;果断采取停工、停业、停课等管控措施,必要时可采取区域封锁;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企业的正常运转等。
强化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我市将以中高风险地区为重点地区,以患者居住地为中心,科学扩大消杀范围、加大消杀力度、增加消杀频次,进行反复消杀作业,确保消杀无死角、无遗漏。以农集贸市场为重点单位,对市场内公厕、水池、垃圾桶、活禽宰杀点等基础设施进行清扫保洁,对操作台面、下水道、运输车辆等重点部位严格落实消毒措施。以公共交通工具,超市、商场、宾馆等公共场所为重点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清扫,经常换气通风,科学规范做好日常消毒,加强公共场所洗手、卫生间等设施的卫生管理。以小区、街道社区、乡村为重点区域,发挥物业、居(村)委会等的作用,深化爱国卫生运动,落实的环境卫生保洁制度,消除卫生死角。
医疗机构暂停非必要诊疗服务
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强化院感防控、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的同时,采取以下防控措施:发热患者、腹泻患者及来自重点区域的患者必须经过发热门诊排查;引导非紧急治疗和慢性病患者合理就医,暂停非必要门诊服务,减少人员聚集。加强病房管理,非急诊或必须住院病人禁止收入住院,收入住院患者必须经过严格核查并禁止探视。全市所有独立开设的门诊部(含诊所)全部停止诊疗服务。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严格执行预检分诊,严禁收治发热病人。体检机构及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停止健康体检工作。
西岗区:
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做好中风险地区管控工作
吴开华表示,目前,西岗区现有确诊病例 1 例,即 7 月 22 日通报的确诊病例石某,居住在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西岗区在 7 月 24 日已经全部完成中风险地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居民及相关人员核酸采集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市指挥部的工作部署,7 月 25 日西岗区扩大了核酸检测范围,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一是辖区内所有 11 处农贸市场(包括海鲜市场)的从业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二是辖区内所有 4 家水产品加工企业冷冻冷藏相关从业人员;三是中风险地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周边的 5 家大型商超从业人员;四是辖区内可能接触到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五是辖区内 24 家养老机构养员及工作人员;六是地铁 3 号线部分站点乘车人员。为提高工作效率,组织了 320 人的采集队伍,设立了 56 个采集点,今天上午已完成采集 6294 人,预计全天将完成检测 1.1 万人左右。
为严格落实中风险地区封闭管控要求,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区域已经实行物理封闭,采取 " 里不出外不进 " 的管控措施。为确保封闭管理到位,安排机关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实行 24 小时不间断值守,并组织巡逻队伍开展 24 小时不间断巡查。为尽可能降低社区封闭管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组织了近百人的服务队伍,为社区居民提供代买生活用品、处理生活垃圾等全方位服务,特别是对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等群体实行保障,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关怀送到家门口。
甘井子区
已完成 14.5 万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郭云峰表示,甘井子区组织市区两级 2100 余人,在大连湾街道及周边区域,设置 74 个检测点,152 个检测组,按照 "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 的原则对大连湾地区开展全面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并同步开展流调。至 7 月 25 日 15 时,已完成 14.5 万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甘井子区增派力量,坚定不移内防扩散,坚决实施精准防控策略,继续抓好社会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场所封闭管控,对大连湾地区 3 个村、17 个社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24 小时监管,最大可能减少群众出行和人员流动,从严从快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聘请专业消杀队伍,每天对凯洋食品公司进行 1 次消杀。组织 150 余人的消杀专班,对核心区域进行重点消杀,每天消杀 3 次;对大连湾街道全域内的道路、厂区、社区、楼院等场所每天进行 2 次消杀。对检测点产生的垃圾按医用垃圾管理规范集中单独处置,防止病毒再次传播扩散。
对凯洋食品公司 7 月 1 日以来,离连人员、离职人员以及进出厂区车辆人员进行排查,人员信息同步横传至相关省市疾控部门,并跟踪关注管控情况。
生活保障组下沉到社区(村),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采取社区人员点对点配送的方式,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半岛晨报、39 度视频记者黄凤桐 实习生姜治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