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陕西一涉黑案主犯曾纠集数人与民警开枪对射,致民警头部中弹依然逍遥法外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23 02:5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7 月 22 日下午,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召开。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春雷视频连线介绍陕西省咸阳市蔡国强涉黑案具体情况。
咸阳市武功县人民法院于 2020 年 6 月 30 日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蔡国强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 13 项罪名,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 25 年,剥夺政治权利 5 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 56 名被告人被判处二十年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57 名被告人全部适用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
该组织首要分子蔡国强拥有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家、陕西省藏獒协会会长等诸多名号,案情复杂、隐蔽性强。据介绍,该案是在办理一起赌博案件时深挖出来的,共涉案 57 人,其中认定涉黑组织人员 54 人。
通过办理该案,立案查处了西安市公安局原副局长阎鸿等 " 保护伞 ",又破获了 2 个涉黑案、3 个涉恶集团案、1 个涉恶团伙案,涉案人员共计 210 人。
此外,该犯罪组织触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等 16 个罪名。2008 年元旦,蔡国强纠集数人与西安市周至县公安局民警持枪对射,致使 1 名民警头部中弹受伤,却逍遥法外。
该案件最终缴获枪支 13 把、子弹 142 发、管制刀具 120 把,查封、扣押、冻结资产 3884 万元。
全国扫黑办通报鸡西一涉黑案:检察院领导是黑老大
7 月 22 日下午,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案件第 3 次新闻发布会召开。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扫黑办副主任王洪祥介绍了鸡西市刘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
7 月 20 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刘立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等 16 项罪名,判处有期徒刑 25 年,刘刚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等 9 项罪名,判处死刑,其他 12 名成员均被判处相应刑罚。
2018 年 9 月,黑龙江省委在巡视鸡西市时,发现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立违纪违法问题,省纪委监委立案审查,涉黑案件由省公安厅指定佳木斯市公安局异地侦办。本案共抓捕涉案人员 40 人,实施违法犯罪行为长达 18 年,涉及故意杀人等 16 项罪名 32 起案件。
刘立等人为维系和壮大犯罪集团,采取威逼利诱、巧取豪夺和暴力协迫等手段,强行入股、违规经营 11 个煤矿,非法营运和垄断砂石市场等,获取非法利益近 2 亿元。
王洪祥介绍,从刘立 " 升迁史 "" 发家史 "" 犯罪史 " 可见,其既是检察院领导,又是黑老大,具有隐蔽性、欺骗性和危害性,依仗其职权影响,帮助组织成员逃避法律追究,以笼络人心,操控犯罪集团,严重损害执法公信力。
2010 年,其弟刘刚强迫被害人王立侠(女)吸毒并殴打致死,仅强制戒毒 2 个月。
此外,该组织以行贿等方式,拉拢腐蚀国家公职人员,编织关系网,为其违法犯罪提供保护。本案依纪依法查处涉案公职人员 131 人,其中,17 名公职人员因充当 " 保护伞 " 被判刑。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北京头条客户端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