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乾隆御用花瓶香港拍出天价!半世纪流落中欧,一度只卖1万元,它经历了什么 ...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6 03:42: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暴殄天物!近日一件清朝乾隆年间的流失文物在香港苏富比拍卖行拍出了 7000 万港元的天价,而在之前半个多世纪的岁月里,这件贵重文物竟被当成普通的 " 居家摆设 ",在欧洲乡下某住宅内 " 吃灰 ",成日与猫狗宠物为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 日报道,香港苏富比拍卖行于本月 11 日进行了中国艺术品拍卖活动。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拍卖采用了电话连线形式进行。在当日的竞拍中,一件做工精美的清代花瓶以 7040.6 万港元(约合 6374.4 万元人民币)的天价成交。
据苏富比官方网站介绍,这件价值连城的瓷器瓶体内外呈双壁结构、外层镂空,工艺精巧,据考证它是在乾隆年间由御窑督陶官唐英所监制。清乾隆年间是中国瓷器制造业的历史高峰时期,而唐英这位 " 御窑第一人 " 更是功不可没,以至于现在有媒体将他称为 " 大清瓷器技术总监 "。这款花瓶制成后,据说曾 " 上呈御览,获帝皇称许 ",随即又 " 纳入乾清宫头等 ",可见价值非比寻常。
然而,这件诞生于 18 世纪的珍贵瓷器命运坎坷,几百年来被数度转手。据苏富比的拍卖记录显示,1954 年它曾两次被 " 贱价处理 ",一次卖了 44 英镑,另一次卖了 80 英镑——即便是换算成今天的货币价值,这两次拍卖的卖价也不过就合人民币 1 万元到 1.8 万元之间。
近半个多世纪以来,这件 " 乾隆爷御瓶 " 更受不识货者的 " 怠慢 "。苏富比亚洲区主席仇国仕称,瓷瓶得以完好保存算得上是个奇迹:它的上一任 " 经手人 " 居住在中欧某地的乡下,平日就把这件宝贝随随便便摆在一个房间内;由于房主喜欢养宠物,花瓶附近经常是 " 猫飞狗跳 "。在鉴宝专家终于发现它时,这件从中国流失的珍品早已蒙上一层厚厚的灰土。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