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微信小商店”上线并开放内测,第一天就急着申请开店的有这些人……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5 09:28: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微信多了一项新能力," 微信小商店 " 上线并开放内测申请通道。不少店主、个体户甚至是个人都很兴奋,他们第一时间点击小程序 " 微信小商店 " 中的 " 免费开店 " 按键,花 5 分钟时间填写了公司基本信息资料,就被告知完成申请," 申请通过的商家会在近期内陆续收到通知 "。人们隐约觉得,这或许是一次扩张生意的好机会。
今天,腾讯微信宣布正式上线了 " 微信小商店 ",让中小微商家、个体创业者可以零成本、快速拥有一个小程序店铺,在微信内实现电商业务的自主经营。" 微信小商店 " 究竟是啥?根据微信官方透露,这是小程序团队提供的一项新能力。无需开发、免费开店,帮助商家快速生成卖货小程序。" 小商店 " 为商家提供商品信息发布、订单和物流管理、营销、资金结算、客服与售后等电商经营场景的基础功能。自带直播能力,已经填写经营信息、验证结算账户、填写店铺基础信息,且商品库中已有成功发布商品的商家,即可开通并创建直播间,轻松玩转直播带货,全方位自主开店经营。


微信官方截图:微信小商店长这样
从今天开始,微信向企业、个体两种资质的商家开放内测申请,今后还会开放个人开店。内测期间,同一主体下,企业最多可以支持开通 50 个小商店,个体工商户最多可以开通 5 个。" 小商店 " 现阶段支持售卖的商品类目超过 1500 个,主要包括宠物生活、家用电器、手机通讯、数码、电脑、办公、服饰内衣、鞋靴、个人护理、母婴等等。


谁在跃跃欲试急着开 " 小商店 "?在徐家汇开着一家小饭店并且一直通过朋友圈卖自制熟食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微信小商店很适合她。她依托自己 200 多平方米的本帮菜饭店,日常除了做实体店餐饮外,微信里做 " 熟客生意 ",卖商务套餐、自制家常菜和自制醉蟹风鹅等本地美食,所有食材都只有一个销售渠道——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图片,且明码标价,老客户都会通过私信给她转账、让她送货,每天大约都能卖出 300 多份食物,几乎没有秒光的。生意虽然扩张不快,但是也踏实稳健。没想过入驻外卖 App 的她,此番毫不犹豫申请开通 " 微信小商店 ",她觉得,微信生态和她的客群完全契合,操作模式也很对路,或许可以靠着这种 " 熟悉玩法 " 迅速扩张。
还有不少在小菜场摆摊的摊主,也凑在一起琢磨着申请开店,他们觉得,自己似乎也很适合依托周边社区去尝试做一回电商。在东华大学学设计的小刘同学也很期待,她正在与苏州一家工厂谈合作、准备创立自己的潮牌,原本正在思忖先开网店还是先开实体店,今天她用了 1 小时便作出决定,先把小店开到微信生态里,且她最为看重的功能是直播。
互联网人士觉得,和其他电商平台相比,微信小商店更加强调快速开店和零成本,这表明其目标商家更侧重小店业态,与综合电商平台形成了差异化竞争。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栾吟之 文字编辑:栾吟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