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江西18名中学生腹痛送医后续:未及时上报,食堂管理不规范,校长已被停职!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0 03:24: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7 月 8 日,据都昌县食安办消息,该县徐埠中学 6 月 28 日发生一起疑似食源性疾病事件,18 名就诊学生已于 7 月 1 日中午全部返校,身体状况良好,未接到新的患病报告。截至目前,该起事件的原因已查明,相关责任人已被处理。都昌县举一反三,对全县的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防范和遏制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6 月 28 日,都昌县徐埠中学先后有 18 名学生在晚餐后出现腹痛,个别有呕吐、腹泻等症状,被送往都昌县人民医院和都昌县中医院就诊。事件发生后,都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事件处置协调工作小组,有序组织诊疗,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对就诊学生进行全力救治。通过治疗,29 日下午 10 名学生痊愈返校、30 日上午 6 名学生痊愈返校、7 月 1 日中午其余 2 名学生痊愈返校。
经该县市场监管、疾控等部门通过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综合分析,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和医院诊断结果确定,本次事件是因气候原因(正值高温高湿的梅雨季节,天气闷热)、学校食堂基础设施差、寝室潮湿、人员密集、环境卫生差等原因引起的急性胃肠炎。
都昌县举一反三,着力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落实好监管责任,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教育部门落实主管责任。徐埠中学在发生上述事件后未及时上报,食堂管理存在管理不规范、监管不到位问题,县教育体育局经研究决定:给予徐埠中学校长、分管副校长、总务副主任停职检查处理;责令徐埠中学立即终止与食堂承包方的承包协议,改为由学校承办。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的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九江都昌发布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