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访荣耀赵明:5G产品出货量占比超一半,继续加速5G产品普及

[复制链接]

340

主题

340

帖子

103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9 03:0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荣耀总裁赵明
荣耀在不久前召开了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两款新品手机,其中荣耀 X10Max 更是荣耀时隔两年之后,对大屏机型的首次更新。而作为面向更广阔群体的荣耀 30 青春版则是补足了荣耀在 1500-2000 元档位的产品空缺。面对今年下半年竞争更加激烈的 5G 手机市场,荣耀至此也完成了 1500 元 -5000 元档位的产品线全覆盖。
两亿元投资,打造 5G 大屏机
2014 年开始荣耀就开始做大屏手机。相对于普通尺寸的手机而言,这一部分需求就相对比较细分。相对于小尺寸平板而言,它的交互逻辑又不尽相同。而随着手机的设计进入到 " 全面屏 " 时代,这类手机就可以把屏幕做大的同时维持较小的体积和好的握持感。


荣耀 X10Max
那到底多大屏幕比较合适呢?
" 这个尺寸的决定是受到方方面面影响的。在产品设计的时候,我们要考虑到结构紧凑元器件排列散热等等问题。然后,我们需要与屏厂进行沟通," 赵明解释道," 这次荣耀 X10Max 采用的 RGBW 这个技术,我们买断了专利并且重新开屏进行了设计。无论是对称性,还是模拟消费者体验,7.09 英寸都是最优结果。这个过程前前后后投入了估计 2 亿元人民币左右。"


RGBW 阳光屏
荣耀会选择 RGBW 这项显示技术进行投入,不仅是因为它的显示效果好,亮度高,更因为采用这项技术能够降低显示功耗。这样就能有效地缓解因为屏幕增大和 5G 带来的功耗上的增加。
不仅如此,结合此前荣耀在大屏手机的用户群体,硬件设计和交互方面的经验,这一次的荣耀 X10Max 相较于过去的 8X Max 和 Note8 系列产品,综合能力更强。这款产品将会覆盖到过去这两款产品线目标用户的需求。
青春版定价 " 甜品级 ",短时内荣耀不会有千元机
" 荣耀 30 青春版和荣耀 X10Max 这两款手机发布之后,我们四个系列的产品就已经基本全部亮相了," 赵明表示," 荣耀的 V 系列代表的是 V30 和 V30 pro,荣耀 30 系列就是荣耀 30、30Pro、Pro+、 30S 和 30 青春版。荣耀 X 系列 X10 和 X10 Max 和荣耀 Play 系列。"


从荣耀 30 青春版的 1699 元(6+64GB 版)到荣耀 30S 的 2399 元(8+128GB)再到荣耀 30 Pro+ 的 4999 元(8GB+256GB),荣耀各个系列的产品已经完成了从 1500 元档位到 5000 元档位的全价格段 5G 产品的覆盖。
针对其他厂商通过对去年的产品降价,从而实现对不同价位的产品进行覆盖的策略,赵明回答道:" 降价本身就是因为产品上市一段时间之后,销量和厂商的预期存在差异,或者由于产品供应的节奏问题,造成的调价,这都是正常的市场策略。下半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除了降价还会有更多其他的策略,但我们依旧认为最要的不是这些吸引眼球的噱头,而是产品自身。"
荣耀方面就已经认定了市场节奏:5G 技术首先会应用在旗舰产品之上,二季度以后整个 5G 产品普及的进程会加快,到了三四季度,5G 产品的占比可能会到 50%、60%,到年底可能是 70% 左右。
今年 4 月份荣耀就已经打出了 "5G 普及风暴 " 这样的口号,并且根据荣耀官方披露的信息来看,目前他们售出的 5G 手机产品占比已经接近了 50%。
尽管如此,赵明表示,短期内荣耀还是没有千元级产品的计划。一方面因为他认为目前荣耀已经足够应对目前消费者对于 5G 产品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因为 5G 产品的成本是固定的,厂商也需要一定的利润以维持自身的持续发展。(本文首发钛媒体 APP 丨作者 / 唐植潇)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 App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