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议员建议美国从土耳其手中的S400防空导弹

[复制链接]

393

主题

393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 02:51: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署名:小浪
《防务新闻》在 6 月 29 日报道称,根据参院于上周提出的法案,美国将能够从土耳其购买由俄罗斯制造的 S-400 防空系统。据悉,该法案是美国国会试图在 F-35 联合攻击战斗机问题上打破僵局的一种尝试。
据悉,参院多数党党鞭图恩 (John Thune) 提出了一项对《2021 年国防授权法案》的修正案,允许国防部使用美国陆军的导弹采购资金来完成上述交易。一年前,美国将北约盟友土耳其驱逐出多国参与的 F-35 项目,因为土耳其以 25 亿美元的价格获得了俄罗斯 S-400 防空系统的订单。
之后来自爱达荷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里施 (Jim Risch)提出了一项修正案,希望美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并要求特朗普政府在《2021 年国防授权法案》通过后的 30 天内根据 CAATSA 对土耳其实施制裁(Countering America ‘ 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通过制裁对抗美国对手的法案》)。里施一直批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Recep Tayyip Erdogan),并指责他在俄罗斯 S-400 防空系统的问题上不守信用。
根据 2017 年通过的 CAATSA,即《通过制裁对抗美国对手的法案》,任何从俄罗斯采购重要防务装备的国家都将面临重大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推迟了对土耳其的制裁,但这笔交易仍然是两国关系的症结所在。尽管华盛顿一再警告 S-400 防空系统可能会危及 F-35 项目,但埃尔多安拒绝放弃该系统。
前五角大楼负责欧洲和北约政策的官员汤森 (Jim Townsend) 说,美国经常购买国外技术。购买 S-400 防空系统既可以利用它本身的技术,也可以测试美国的战术。他说,如果土耳其不支持这一想法的话,两个国家仍然会陷入困境。
汤森说:" 我认为美国从土耳其购买 S-400 防空系统是可以让埃尔多安摆脱困境的一种聪明的方式。我们只是想把 S-400 防空系统从土耳其买出来……如果它能让土耳其人参加 F-35 项目的话就更好了。"
图恩和里希都是很有影响力的参议员,但不能保证他们的修正案会在《国防授权法案》中得到支持。即使他们的修正案能在参院获得通过,也还是要在众院进行进一步的讨论和修改。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授权法案草案已经包含了与土耳其和 F-35 项目有关的条款。具体来说,草案赋予了美国空军接受、操作甚至修改六架 F-35A 常规起降型号战斗机的权力。这六架 F-35A 原本是洛克希德 · 马丁公司计划为土耳其制造的,但从未正式交付。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