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吃过西西里卡诺里卷、泰式奶盖冰山吗?看记者拍下的下午茶大赏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9 01:38: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舌尖上的异国风情,通过一道道精美的下午茶进行演绎。6 月 28 日下午,作为 " 五五购物节 "133 项重点活动之一的环球美食节,伴随着一场别开生面的 " 环球下午茶大赏 ",正式落下帷幕。
一道道中式、英式、日式、韩式、泰式、意大利等多个国家的精选下午茶套餐,让人感受到三餐之余的 " 第四餐 " ——下午茶所包含的美食文化与工匠精神。
走进下午茶大赏的举办地锦江小礼堂,只见制作精美的下午茶一字排开,配以色彩或缤纷、或内敛的茶具,仿佛是一个个精心装扮的模特儿,等待着评委和专业观众的检阅:
国宴名店绿波廊酒楼推出 " 荷塘夏语 " 下午茶,把享誉中外的 " 夫人套点 "" 荷韵套点 " 采用中式花架装盆呈现,再搭配荷花荷叶点缀,凸显中式美学;


中式下午茶
创意餐厅荷风细雨的双人精选下午茶套餐,以玫瑰山药糕、柑橘绿豆饼、百香果布丁等中式创意茶点搭配应季名茶,为炎热的夏季送来阵阵凉意;
恒悦尚品是沪上知名餐厅恒悦轩的升级版,它推出了 " 老广味道 " 下午茶套餐,含多款地道港式点心,如黄金鲍鱼酥、萝卜刺参酥、怀旧叉烧酥等;
号称 " 法式浪漫 " 的梦咖啡 1926,推出法式鹅肝酱配茶为主题的下午茶。
还有东京和食推出名为 " 新绿—初夏新芽 " 的下午茶,以传统日本抹茶配以日本和果子及日本料理中的小蝶;


日式下午茶
意大利餐厅 PRIMO1 带来配有提拉米苏、西西里岛卡诺里卷、手工黑松露蛋黄酥、黄金百香果奶油布丁等意式经典点心的下午茶套餐;
衡山玖弄带来 " 海派甬味 " 下午茶,含有传统的擂沙汤圆、桂花百合炖桃胶等甬帮特色点心。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些平时不多见的异国风情下午茶,比如,安达曼泰式料理带来的泰式奶盖冰山和用红石榴、菠萝、苏打水混调的 " 彩虹气泡 ";
阿拉伯 MAKAN 餐厅带来的阿拉伯点心椰丝蛋糕、" 库纳法 "(一种浸泡在糖浆中的奶酪甜品)配阿拉伯薄荷茶或特色咖啡等。" 阿拉伯点心特别甜,因此当地人喜欢在吃下午茶时配浓咖啡、浓茶。" 上海餐饮烹饪协会的一位评委对记者说。


泰式下午茶
记者看到,新零售企业盒马也即将加入方兴未艾的 " 第四餐 " 经济,现场首发了包含榴莲千层蛋糕、西瓜酸奶蛋糕等自制点心的 " 盒马到家水果 Party" 下午茶系列,预计并将于 7 月初正式上线。还有老字号光明乳业旗下的烘焙品牌 " 光明悠焙 " 也带来了一系列新品参与角逐。
5 月 30 日,环球美食节正式启动,42 个国家 300 余个品牌 2000 余家异国风味餐厅通过折扣、套餐、满减、返券、买一赠一、团购等优惠让利活动,加速了餐饮行业及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提振了上海餐饮市场的消费信心。
主办方上海商情信息中心主任原立军告诉记者,环球美食节举办一个月来,参与促消费活动的餐厅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洋餐厅 " 普遍反映,生意已经恢复至疫情前的 9 成左右,其中更有一些餐厅出现了同比上涨,并有新开店计划。


韩式下午茶
比如,意大利餐厅 PRIMO 1 同比增长 20%;
日式餐厅筑地海幸三代目 " 五一 " 期间营业额同比增长 19.5%,他们计划今年再开新店;
沪上知名精酿啤酒餐厅——啤酒阿姨,今年 5 月份逆势开店,新开店云间粮仓占地达 4000 平方米,汇集了 3000 多种世界各地啤酒,24 小时营业;
日式餐厅蟹的冈田屋今年 5 至 6 月销售额同比上涨 15% 左右;
SITE Wine&Dine 餐吧 5 月份营业额同比上涨 10% 等。
同时,据上海商情信息中心调研一批 "2019 年上海味道 " 活动入围的餐厅发现,澳洲牛肉、新西兰羊排、日本海鲜、西班牙橄榄油、泰国调味品等 " 洋食材 " 也逐渐成为了中餐厅的 " 常客 ",深受消费者喜爱。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吴卫群 文字编辑:吴卫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