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印度发难,巴基斯坦对等反制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5 03:55: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文 / 观察者网 齐倩】近日,印巴两国外交关系持续恶化。6 月 23 日,印度外交部指责巴基斯坦驻新德里高级专员署官员违反外交关系国际公约,要求巴方将其驻新德里高级专员署工作人员减少 50%。
此举遭到巴方拒绝和强烈谴责。作为回应,巴基斯坦在数小时后做出 " 对等反制措施 ",要求印方将驻巴基斯坦外交人员同样减半。
《印度时报》指出,印度上一次提出类似要求是在 2001 年 12 月 27 日,即印度议会大厦被袭事件两周后。印方多次指责巴基斯坦政府与该事件有关。


印度外交部声明
印巴两国冲突由来已久。自去年 11 月印度政府单方面取消 " 克什米尔 " 特殊地位后,两国长期存在的领土争端开始激化,这一紧张关系持续至今。
据印媒报道,6 月 22 日,又一名印度士兵在双方交火中被打死。这已是 6 月以来,第四名被巴基斯坦军队打死的印度士兵。
此次两国冲突围绕外交争端。《印度时报》在 24 日报道中指出,5 月 31 日,印度以间谍罪驱逐了两名巴基斯坦官员;6 月 15 日,2 名印度驻巴基斯坦高级专员署工作人员,在巴基斯坦街头驾车撞伤一名路人,在肇事逃逸后被巴警方扣押。
印度外交部在声明中声称,这两名印度官员于 6 月 22 日回国,证实他们在巴基斯坦 " 被人持枪绑架,并受到严重虐待 "。印度已传唤巴基斯坦高级专员公署海德尔 · 沙阿(Haider Shah),对此做出 " 强烈抗议 "。
印度外交部指控巴基斯坦驻新德里高级专员公署官员违反外交关系国际公约,并声称他们一直在 " 从事间谍活动,并继续与恐怖组织打交道 ",因此要求巴方在一周内将其驻新德里高级专员署工作人员减少 50%。
《印度时报》指出,印度上一次提出类似要求是在 2001 年 12 月 27 日,即印度议会大厦被袭事件两周后。2001 年 12 月 13 日,位于印度首都新德里的议会大厦遭恐怖组织袭击,事件造成 30 多人死伤。印方多次指责巴基斯坦政府与该事件有关。


巴基斯坦外交部做出对等反制措施
在印方声明发布几小时后,巴基斯坦迅速做出回应,拒绝并谴责了 " 印度毫无根据的要求 "。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布声明白表示,印度驻伊斯兰堡外交使团的副团长被召到巴基斯坦外交部,被告知巴基斯坦决定在一个星期内做出 " 对等措施 ",将印度高级专员公署的人员裁减一半。
声明指出:" 印度最近的行动是其孤注一掷企图的一部分,目的是转移外界对其国家恐怖主义和在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实施的最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注意力。(我们)建议印度集中精力解决内部和外部问题,而不是以南亚的和平与稳定为代价来转移注意力。"
法新社报道称,巴基斯坦驻印外交人员最多有 106 人。在近几个月来,随着两国关系的变化,巴基斯坦政府已将驻印人员减少至约 80 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