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两男孩进别人车内窒息,家属要求车主担责,引发巨大争议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5 01:2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6 月 22 日,广东广州两名男童,进邻居车里玩耍窒息死亡。两名男童自行进入未锁车门的车内活动,过程中,触碰车内中控门锁按钮导致车门锁死,因年龄太小不懂脱困,长时间处于高温闷热环境导致脱水性休克死亡。车内窒息身亡两男童为堂兄弟,男童家属认为车主有一定责任,称车不锁导致小孩进入。




车主家属认为无责
称车当时停放自家庭院内
两男孩是进了他家私自上车
网友评论 ↓↓
" 太阳也有责任,太热了, 汽车厂家也有责任,汽车不合格 "





延伸阅读 ↓↓
夏天车里这些 " 凶手 " 千万别放过
夏季汽车在外面放了一段时间后,刚坐进去时就像进了烤炉一样,不仅让人汗如雨下,有时还会令人感觉胸闷、头痛。专家表示,这不仅仅是高温引起的,车内有害物质增多才是真正的 " 元凶 "。
最新研究显示,高温日晒后,密闭车厢内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度,会从标准值每立方米小于 50 微克的浓度上升到 400 至 800 微克,增加 152 倍,其中包含聚苯乙烯、甲苯和甲醇等有害物质。
车厢里的仪表板等合成纤维含有苯类,其中的甲苯可能让孩子罹患白血病,也可能导致孕妇流产和畸胎等;地毯等装潢物中含有甲醛,对人体的嗅觉、肺功能、肝功能、免疫系统等都有不良作用;甲醇则主要来自车内芳香剂,长期吸入可导致脑神经受损。

两招给夏季车内降降温
1. 上车后先通风 3~5 分钟
空调污染直接影响车内空气质量,长时间封闭的车内,空调过滤器和管道系统中不但会积存大量化学性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和螨虫、霉菌等生物性污染问题也会增加,所以,上车后先开窗通风,空调开启 3~5 分钟以后再关闭车窗。
2. 扇动车门,30 秒降温 8 ℃
日本教授曾提出一个快速让车内降温的方法:先打开副驾驶位车窗,再连续开关司机位车门 5 次以上,车内气温会在 30 秒内降低约 8 ℃。
对此,有媒体做了测试,气温 32 ℃左右时,将车停在户外晒 4 个小时,车内温度达到 50 ℃。然后按上述方法开关车门七八次,车内温度降至约 40 ℃。随着开关车门次数增加,温度会进一步下降。
夏天车里要 " 排雷 "
除了高温和有害气体的危害,车内还随处摆放着一些可能引发车祸、自燃的 " 凶手 "。夏季不妨排查一下爱车,看看是否存放有下列物件,早点给车内 " 排雷 "。
1. 一次性打火机
一次性打火机中有液态丁烷,长时间暴晒后内部压力会随之增加,再加上摩擦、挤压、碰撞,很容易爆炸。
2. 汽车香水
香水挥发后会产生一种易燃气体,其爆炸临界点为 49 ℃。夏天只需阳光照射 15 分钟,密闭停放的汽车温度就会达到 65 ℃,这很容易引起香水爆炸。
3. 老花镜
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时间一长,易引起火灾。
4. 碳酸饮料
含有二氧化碳气体的碳酸饮料,高温下很容易膨胀而引起爆裂。
<section data-darkmode-bgcolor="rgb ( 36, 36, 36 ) " data-darkmode-bgcolor-15914936070316="rgb ( 36, 36, 36 ) " data-darkmode-bgcolor-15916126678477="rgb ( 36, 36, 36 ) " data-darkmode-color="rgba ( 230, 230, 230, 0.9 ) " data-darkmode-color-15916126678477="rgba ( 230, 230, 230, 0.9 ) " data-darkmode-original-bgcolor="rgb ( 255, 255, 255 ) " data-darkmode-original-bgcolor-15914936070316="rgb ( 255, 255, 255 ) " data-darkmode-original-bgcolor-15916126678477="rgb ( 255, 255, 255 ) " data-darkmode-original-color="rgba ( 230, 230, 230, 0.9 ) " data-darkmode-original-color-15916126678477="rgba ( 230, 230, 230, 0.9 ) " data-style="margin-right: 8px; margin-left: 8px; max-width: 100%; background-color: rgb ( 255, 255, 255 ) ; font-family: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white-space:="" normal;=""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overflow-wrap:="" break-word="" color:="" rgba ( 230,="" 230,="" 0.9 ) ="""=""> 来源:济南时报综合燃新闻、人民网、网友评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