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单亲奶爸带4岁女儿骑车去拉萨!网友:确定这不是黄晓明?

[复制链接]

386

主题

386

帖子

116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4 05:08: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1 日,国内疫情刚刚稳定下来,26 岁的单亲奶爸 " 神兜兜的超级奶爸 ",带着自己的 4 岁女儿,从东莞出发,决定一路骑行到西藏,总行程 4000 多公里。
" 这次疫情让我看淡很多。骑单车去西藏,既是找回当初的自己,也是送给女儿的四岁礼物。" 他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给女儿兜兜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
历经 71 天,6 月 13 日晚,父女俩成功抵藏。
@神兜兜的超级奶爸 的视频我是无意间刷到的,刷到的第一眼就被吸引住——
纯净的蓝天,无垠的雪山,小女孩蹦蹦跳跳地跟着爸爸往前走,兴之所至时,便拐到路侧的雪地里转个圈儿 ...... 美好得如童话一般。


点进作者主页后发现,这竟是一位 90 后单亲奶爸,独自带着 4 岁的女儿生活,他的介绍宣言是:
" 梦想每年带她去一个地方,送给她世界的星辰大海 "。


而就在今年 4 月,这位爸爸做出了一个胆大的决定:骑自行车带女儿去西藏。


风餐露宿也好,好吃好喝也好,
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说做就做!
兜兜奶爸先是制作了细致的的行程图;


再根据过往的骑行经验,购置了路上所需的补给;


还给女儿定制了一个防风雨、防尘的小拖车。


万事俱备后,4 月 1 日这天,父女俩便开开心心地上路了。


" 别的小朋友四岁有佩琦和游乐园,我希望你的四岁有的是诗和远方。"


" 我或许没能力给你留几套房子,但想留给你爸爸陪你去探索世界的回忆。"


" 问女儿生日愿望是什么?她说:爸爸每天陪着我。"
" 骑不动了,就一起走会儿。"


" 幸福的人,一生被童年治愈。"


" 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


" 只要坚持,海可移山可填。"


" 虽然没有上学,可我带女儿上的是银河补习班!"


" 有你,有微风,有碧波白云,就是最幸福的样子。"


......
一路上,兜兜奶爸坚持用手机和无人机记录下了他和女儿的点点滴滴。
" 等她长大了,再拿视频给她看我们是如何翻越了这一座座大山。"
网友的质疑声不断,
兜兜奶爸:我有我的周全
今年 26 岁的 " 神兜奶爸 ",名叫阿钭,浙江人,后来定居东莞。
带女儿骑行的这个想法,原本是他给自己定的 30 岁目标。如今因为疫情,生意不那么忙了,另外,由于偶像科比的突然离世,更是让他惶恐于 " 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 ",便决定当下就出发了。


阿钭从高中起就喜欢骑车,也曾骑车去拉萨,有丰富的长途骑行经验," 滇藏线、川藏线等,都是很成熟的旅游路线,选择这条路线我是有把握的。"
也正因为如此,他才敢带着女儿骑行。


多年前的阿钭,曾骑行到拉萨
即算如此,这一路依然比阿钭想象的更为艰辛,毕竟这次他不是独自上路,而是 " 负重前行 " ——
为了尽可能地让女儿舒坦些,他定制了小拖车不说,还在车上塞满了零食玩具 ......


兜兜的高级商务座,吃喝玩乐全都有
而由于自行车负重过大,后轮辐条变形,阿钭在途径云南路段时,不得不推车前进。
好在,乖巧的小兜兜不仅不哭闹,反倒欢天喜地地跟着爸爸一起赶路。
" 你带我冒险,我也陪你一起跨越困难呀!"


也正因为有了女儿的陪伴,阿钭才觉得这一路真正值得。
随着 @神兜兜的超级奶爸 的逐渐走红,关注他的人越来越多,与之而来的质疑声也充斥网络,有不少网友认为" 你这是带着孩子冒险,让孩子受罪!"
实际上在出发前,阿钭就征求过女儿的意见:" 爸爸带你骑车出去玩两个月好不好?"
兜兜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而且表现得十分亢奋,
" 她就是在拖车上看看风景、和我聊聊天、玩玩玩具、吃吃零食,一路上的状态都很好,也没有抗拒。"


有时阿钭逗女儿说:" 爸爸买机票把你送回去,爸爸继续骑好不好?"
兜兜的回答永远是:" 不好不好,我要跟爸爸继续骑。"


当然,由于兜兜年纪小,阿钭也特意调整了每天的行程速度," 不可能带着女儿风餐露宿。每天骑到哪个地点,就在那里修整,带女儿吃吃当地的美食,顺便把脏衣服都洗洗干净 ......"


也所幸,兜兜身体健康,适应能力很强,这让阿钭的骑行计划得已顺利进行。
正如另一部分支持阿钭的网友所说:" 大部分人把小孩当宝贝,其实小孩真没有那么脆弱。如果把孩子当玻璃,他们永远只能成为玻璃。"
是啊,只要是旅行,就会有意外和风险,会刮风下雨,会有吃不惯的饭菜,会遇上车轮爆胎,甚至会受伤和生病 ……
但是,这不正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吗?


阿钭的故事让我动容,写下这篇文章,不是让每个爸爸都带着孩子去骑行、去冒险,而是让大家看到父爱的无限可能。
有心理学家指出,孩子在 12 岁之前,往往会把父亲当成智慧和力量的象征,对父亲有强烈的崇拜感,并下意识地去模仿父亲的行为方式。
我想,在这 71 天里,阿钭那种迎难而上、不屈不挠、乐观豁达的品质,都会成为兜兜未来性格里的底色。


另外,在父爱中长大的孩子,往往有很强的安全感,自信阳光,敢于尝试、突破,在生命的长河中,更有勇气面对艰难和困苦。
就像阿钭说的," 爸爸带的娃就是胆大 ",话糙理不糙。


来源:环球旅行
编辑 王晓宇
值班主编 寇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