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巴基斯坦留学生:在华四年成就人生一段美好时光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8 05:42: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为 Dani 参加专业实践。郑薇摄
中新网福建三明 6 月 17 日电 ( 郑薇 韩巍巍 叶秋云 ) " 再见了,我最热爱的三明学院。" 近日,在三明学院 2020 届毕业典礼上,来自巴基斯坦的 Dani 不舍说道。
转眼来到中国已经四年时间,Dani 俨然成为了一个 " 中国通 "。汉语水平过五级,儿化音说起来比他的很多中国朋友还地道,喜欢吃火锅,爱出门旅游,爱运动,热衷中国人的养生之道——喝热水,还是个十足的淘宝购物达人。
作为三明学院首届本科学历国际学生毕业生,Dani 于今年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录取为研究生。在此前,考上清华大学研究生是他的梦想,而这个梦想的起源则是因为老师的一句鼓舞—— " 你为什么不试试去读清华的研究生呢 "。


图为 Dani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郑薇 摄
为了实现自己的研究生梦,Dani 一方面努力提升汉语水平,另一方面尽可能多地学习掌握专业技能,自此,他不仅成了班级里的 " 汉语通 ",更变身成为老师同学眼里的 " 竞赛达人 "。
Dani 前后参加并获奖的专业类别竞赛有近 20 项,申报专利 6 项。Honda 中国节能车竞技大赛、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 3D 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绿色设计大赛、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等国家级省级竞赛上经常能看到他的身影,同时他还在各类征文大赛、演讲比赛,甚至大学生龙舟锦标赛中一显身手。
当 Dani 带着大学四年优异的学习和实践成绩单站在清华大学研究生面试考场上时,六位考官对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你在三明学院也有机会拿到这么多奖项吗 "" 你参加了这么多比赛,学习成绩如何保持 ",Dani 感慨," 老师们问了很多奇奇怪怪的问题 ",而无一例外,他们都对这个三明学院走出去的优秀学生很感兴趣。


图为 Dani ( 右二 ) 与班级同学合影。郑薇 摄
2020 年,Dani 如愿拿到了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 我知道过去四年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他感慨道。
四年时间里,爱好旅游的 Dani 利用课余时间几乎走遍了半个中国。他表示,最喜欢跟家人分享在中国的便捷生活,出门带一部手机就可以搞定所有事情,什么东西都可以网上购买,火锅的味道有多赞等等," 他们都对这样的生活方式很好奇 "。
2020 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 Dani 的计划,疫情暴发之初,Dani 的父母、家人多次打电话催他尽快回国。然而,他却拒绝了父母的提议," 我不希望因为自己的离开给其他同学们带来恐慌 ",而他也不断传达学校的相关保障举措来安慰远方的父母。
此后,新冠肺炎疫情在巴基斯坦暴发,中国政府及民间组织的援助举措让 Dani 深受触动。他说:" 你们让我看到了中国力量和大国风范,让我们这些深处异国他乡的学子们感到安全感十足。"
从巴基斯坦到中国,从三明到北京,从三明学院到清华大学,Dani 一路前行。他表示,这四年成就了他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 完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