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度|不可小觑!3年摆烂换全明星首发+豪门雏形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5 18:5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亚特兰大老鹰虽然已经连续 3 个赛季不超过 30 胜,但相信没有人会看轻这支年轻球队。而老鹰的崛起,可以从 16-17 赛季聘请查维斯 - 施伦克作为球队总经理说起。
曾经作为金州勇士助理经理的施伦克把近几年最成功篮球队的经验带到了亚特兰大,应用在老鹰身上,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点:挑选稳重的少帅作为领头人,通过选秀挖掘重建基石,在自由球员市场花小钱选择需要的即战力,同时靠合理的规划保证球队有运作的薪资空间。
施伦克在接受《亚特兰大宪报》采访时提到:" 自从我来这里开展工作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强调操作空间的灵活性,谨慎地使用薪资空间,显然我们做到了。然后收集好的资产,我们也选到了很多优质球员。"


当然,年轻的老鹰没有照搬勇士模式,他们走出了一条富有本队特色的道路。
比起处于湾区,拥有强大吸引力的勇士,地处美国南部老城亚特兰大的老鹰在自由球员市场上不太受球星的待见。即便是那支创下 60 胜的老鹰,也没有在争冠期间吸引到什么大牌球员;亚特兰大上一次在自由球员市场有大动作是 3 年 6400 万的霍华德和 4 年 7000 万的贝兹莫尔,前者当时已经在走下坡路,后者显然算不上球星,而这两份合同最后都成了烫手山芋。


所以,重建的老鹰认清了球队自身的优势与劣势,根据自身的球队特点,走出了一条全面通过选秀建队的重建道路,并且贯彻到具体的执行方面,现在的老鹰完全可以排出一套全自选新秀的首发阵容。
通过选秀建队的一大成本是:球队需要不断摆烂以维持高顺位选秀权的供给,但老鹰用管理层高效的执行力迅速走完了这段摆烂的阵痛期。
通过 3 个赛季的努力,老鹰已经拥有全明星首发特雷 - 杨,场均 20+10 的约翰 - 柯林斯,还有德安德烈 - 亨特、卡梅隆 - 雷迪什、凯文 - 赫尔特这些已经打出了一定表现的优质潜力股。


在靠着选秀组建青年军的同时,老鹰管理层通过物美价廉的针对性补强完善阵容短板。比如签约老卡特就是教科书级别的操作:用极低的成本获得了球队更衣室领袖,指导稚嫩的雏鹰们,拥有 21 年 NBA 参赛经验的老卡特的谆谆教诲无疑能让涉世未深的年轻球员少走弯路,一个良好的更衣室氛围也更有助于球队的团结与成长,不被外界噪声所分心。
老鹰选到的年轻球员之所以能迅速兑现天赋,一部分原因是管理层的精准眼光,另一部分是教练组的合理培养,而老卡特就像是一名披着球衣的教练。


经过 3 个赛季的重建,尽管前途光明,但战绩的低迷或多或少让球迷有些缺少耐心了,就像相信过程的 76 人也一度让球迷陷入无尽的怀疑一样。
而且原本球迷就对这赛季阵容可观的老鹰能够竞争季后赛有一定的期待,又一个赛季的摆烂,对球迷的信心必然也是一次打击。
特雷 - 杨也在赛季中段表达过自己对战绩的失望,并且明确表示他想赢球,战绩糟糕的老鹰也让特雷 - 杨的全明星首发看起来有些 " 水分 "。特雷 - 杨的发声对于球队高层也是一次警示——球队核心对现状有些不满,管理层是不是应该干点什么了?


19-20 赛季的老鹰其实开局的势头很好,那时候的它们看起来有竞争季后赛的雄心和气质,只是特雷 - 杨突然受伤、柯林斯的禁赛打断了老鹰的上升势头。再加上老鹰的实力本就没有达到真正季后赛球队级别,那不如顺水推舟,再摆烂一个赛季,蓄力未来更为合适。
通过交易换来的卡佩拉一直没有上场,其实也是一个蓄力未来的讯号。老鹰的管理层用行动告诉球迷——不能急于求成而浪费了一直以来的铺垫和努力。
" 我认为我们在正确的方向上,有天赋很高的阵容,球员每年都在成长,我迫不及待看下赛季的雷迪什和亨特的进步。" 特雷 - 杨在接受《亚特兰大宪报》采访时总结道。
" 如果我们统一步调,每年都在提高的话,那么下一年我们很有机会变得更好。下一年是柯林斯生涯的第 4 个年头,也是我成为职业球员的第 3 个年头,赫尔特也是一样。我想我们都在出成绩的时候,我们现在有更好的磨合,我也很期待和卡佩拉的搭档,我不需要说太多,下一年球队必然会有一次跃升。"


如同特雷 - 杨所说,老鹰光明的前景就摆在台面上清晰可见。不仅仅是通过年轻人建队带来了额外的薪资红利,它们还有重拳出击的一夜暴富的机会——即便老鹰现在买断了帕森斯的天价毒药合同,休赛期的老鹰仍然有一份顶薪合同的空间可供它们灵活运用,甚至在市场上一鸣惊人,大展拳脚。
不过,正如文章开头提到的——老鹰不是湾区的勇士,他们对大牌球星没有很强的吸引力,而且 2020 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并没有特别好的补强机会。
所以,他们更有可能会在 2020 年做一点实惠的短期补强,补上穷人线的同时让阵容更加立体,以求打进季后赛。
然后在 2021 年大鱼入市之后,施伦克可以拿着 " 季后赛 "+" 青年军 "+" 厚实阵容 " 的筹码去招募大牌球星,一举发力成为东部豪强。




整个乔治亚州就只有老鹰一支职业篮球队,这是老鹰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旦老鹰崛起,这个地区的球迷都会为之疯狂,60 胜的老鹰已经证明过当地球迷的力量,只是缺少人气球星局限了它们进一步的发展。
现在老鹰拥有巨星胚子特雷 - 杨,当它们真正成为强队时,或许将迎来队史最辉煌的时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