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秦岚新剧秒变杨天真+霍汶希?

[复制链接]

351

主题

351

帖子

10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0 03:22: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 / 阿笔
文章开始之前,请允许我们向远在天堂的演员「高以翔」表达最真挚的悼念。
是的。
网剧《怪你过分美丽》是高以翔最后一部作品。
在第一集的最后,片方用了 8 分钟,播放了高以翔拍摄合集,表达对他的悼念,瞬间勾起众人的回忆,多么暖心的人呀,可惜了。


和大部分观众一样,娱 sir 打开此剧的原因有两个:其一,高以翔遗作;其二,揭秘娱乐圈职场。
对于前者:斯人已逝,唯愿安息。
一口气打卡完前八集,今天我们重点来聊聊《怪你过分美丽》之职场那点事儿。


莫向晚的 " 经纪人指南 "
" 演艺圈就是一座孤岛,所有人拼着命地划过来,她是幸运地上了岸,但是也要站得住才行。这个世界,不会给半途而废的落伍者,颁奖杯。" ——莫向晚
又一部职场剧,还是自带话题度的 " 女性经纪人 " 视角。
由秦岚、高以翔、王子异、王耀庆、惠英红等主演的《怪你过分美丽》,改编自末冉同名小说,昨晚开播,便拿下多个热搜。# 秦岚好美 ## 莫向晚人设 ## 高以翔纪念特辑 # 等,话题阅读量 24.5 亿,猫眼显示,该剧热度值位列第一。
刺激。
作为公司艺人经纪总监,电话响不停,是莫向晚(演员秦岚饰演)的标志。上来就要处理旗下流量最鼎盛的流量小花林湘(郭晓婷)为爱服药自杀的危机。
" 删帖,且不是做贼心虚,控评就好啦 ~"
" 引到到林湘提名最受欢迎女演员,准备好话题文章,把林湘得奖的期待值炒热 ~"
"20206102"
" 你们两个先稳住她,我马上到 ~"
你品,你细品,晚姐这气场,这执行力,slay 全场。
第一:转移话题,欲盖弥彰,杜绝事态扩大。
第二:不能慌,马上催吐,手指、牙刷、勺柄都可以,自杀急救指南了解一下。
第三:稳住艺人,掌控舆情,平衡利弊。
第四:必要时,用一盆水,浇醒艺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上升期的男艺人徐陵(王子异饰演)被竞争对手郝迈(彭博饰演)挖墙脚,通过徐陵身边的助理得知两人见面的消息后,晚姐一边和制片人张萌谈判,让徐陵出演《云襄传》,一边让手下出续约合同。
直接带着续约合同杀到徐陵拍摄现场,要咖位给咖位,要资源给资源,总之,目的只有一个:续约,且加大违约赔偿金。留住徐陵的同时,也提醒了他,权衡利弊,不要做错误选择。


再来看看颁奖典礼上,晚姐的高情商。
自家艺人的红毯照要最美,奖项也要提前打点好,顺便再教教年轻的艺人如何尊重前辈,C 位是有讲究的。此情此景,与苏芒时代的时尚芭莎慈善晚宴大合照现场,有异曲同工之处呀。


专业,稳准狠,超强执行力,剧中莫向晚的这个劲儿,倒是像极了现实中 " 经纪人 101" 两位出道队员:杨天真 + 霍汶希的合体。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NO。
转身就是职场准则第二条: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前一秒还在互掐的莫向晚与郝迈,下一秒为了共赢,立马整齐划一,拿下陈导新剧《拥抱我》。
指南第三,如何处理经纪人和艺人的关系?晚姐用自己实力被坑的经验告诉大家:在娱乐圈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好好把艺人当做商品,做到价值最大化,没有必要付出感情。(关于这点,娱 sir 盲测之后的剧情会有反转吧。)
再形象一点来讲:经纪人对艺人,就好比厨师对食材,裁缝对布料,程序员对键盘。温馨提示,搭配穿插回放的晚姐入圈和成长剧情食用,更有利于消化。
有着内地经纪人之首的王京花曾经说过:一个好的经纪人能够决定艺人的星图。一口气打卡完前八集的娱 sir,强感受就是:跟着晚姐搞事业,星途大业差不了。


所以,请把 " 莫总带我搞事业吧 " 打在公屏上,留言区也可。


《怪你过分美丽》: 落地 or 悬浮?
国产职场剧有一个共性:所有剧最后都沦为爱情剧。
《怪你过分美丽》也有一条清晰的爱情线:即经纪总监莫向晚和传奇律师莫北的爱情。
盘算了一下,前八集中职场与爱情的戏份大概是 7:3,还是以刻画经纪人职场这条线为主。
根据该剧的定位:都市职场剧来看,目前还算是走在正轨上。从女主莫向晚视角出发,一条是她的经纪人事业线,一条则是与男主莫北的感情线,中间还穿插了其和艺人、上司、同事、朋友等多重关系链。
当然,莫向晚不是一个完美女主,但也正是这样,娱 sir 觉得《怪你过分美丽》显得真诚了不少。
在资本和权力面前,晚姐也是要低头的,如她的台词所说:不是所有事情经纪人都可以决定的。
公司为了拿下《云襄传》接连三部的 IP 制作,使出各种手段,强行带走演员,提过分要求,迟迟不签女主林湘合约;老板甚至要求莫向晚对前任莫北使 " 美人计 "。
她不是没有争取过,她也并非就是残酷无情,她也顾忌和张萌的友情,心疼林湘的身体。


看似双标,但实则是在刻画人物角色的多面。越复杂,越真实,因为人性本就不可能是单一的。
莫向晚有搞事业时,超 A 的一面;有面对公司老板、艺人、合作伙伴时为难无奈的一面;也有面对前男友、父亲、弟弟等无法解除心结脆弱的 C 面;还有直面自己内心感情的 D 面 ……
秦岚有不同层次地做了表达。
比如:第一集中,一盆水泼醒为爱失控的林湘,搞定制片人张萌等,莫向晚雷厉风行的一面给不少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秦岚好美 # 话题冲上热搜第一,就是证明。


比如:第二集,她去看望监狱中的父亲时,明知道事实真相也不能全怪莫北,但十年过去了,心结仍然无法解开。当从父亲的口中再次说出时,她说话的情绪、眼神等,做了不错的诠释。她还有一个小细节,紧张或者乱的时候,就会吃一颗糖,像是定心丸又或者镇定剂。(PS:更多就不剧透了。)
有一说一,秦岚的表演,没有给莫向晚减分。
此外,一部剧,除了主角之外,其他角色也令人有记忆点是很难得的,而这也正是《怪你过分美丽》还算成功的一点。
" 摄像师,把两台机器冲着天,拍苍天。" 乍一看,陈导在《拥抱我》拍摄片场一语道破,郭晓婷诠释的林湘人设:当红小花,有流量无实力。
但又没有那么简单,车上睡着,拍摄定妆照、吊威亚等,再加上莫向晚提及在她事业低谷期,林湘一口气和她签约十年,背后隐藏的野心几何。目测林湘的人设和故事并非那么 " 傻白甜 "。


王子异饰演的徐陵,一个努力打拼的新人演员,又何尝不是这个行业的缩影之一。他努力抓住机会,一个采访也会做足准备,面对所谓不公的待遇,他选择忍,但同时内心又在压抑。
王耀庆、惠英红等老戏骨的实力,自不必多说。华姐(惠英红饰),哪怕只出场不到三分钟,C 位还是 C 位。


莫向晚的竞争对手郝迈,举手投足间,也很有内味儿。尤其是在两人为庆祝拿下陈导,达成共识后的对话:
郝:" 我前几天对你还恨得咬牙切齿的,我今天特别想给你点赞。你知道我最佩服你什么吗 ?不择手段 ~"
晚:" 我就当你这句是在夸我了 ~"
郝:" 跟你在一个阵营喝酒,舒坦,可惜呀,今晚,咱两又是各为其主,不知道又是怎样的一番血雨腥风了。"
郝:" 说句实话,你说像咱两这样,明争暗斗地折腾,挺可悲的。咱两斗来斗去为了谁,还不是给别人做嫁衣。"
晚:" 是呀,别的行业越是成功越自由,可是我们呢,越是成功,带的艺人咖位越大,经纪人的压力也就越大,这的确是个悖论。"
台词后面接的画面,两个贴脸面具,应景极了。


随后,镜头转到两人背道而驰的画面,这样的平行交叉画面,在交代莫向晚和莫北关系的时候也有用到过。
你仔细看,为了让莫向晚经纪人身份落地,《怪你过分美丽》创作团队有很好地借助其刻画他同行业但不同工种,比如导演、制片人、演员、老板、执行经纪人等,以此来做铺垫和接轨。
最后,你会发现,娱乐圈又或者说演艺圈果然就是一个圈,一荣俱荣,是真的,一损俱损,也是真的。
流量与实力的不公待遇、资本与人情的对垒,对赌业绩,演员轧戏 …… 对了,还有偶像与粉丝、私生饭之间的爱恨纠葛,不得不说,《怪你过分美丽》还是将不少行业现实扒出来,公开处刑了。
当然,肯定有戏剧化的部分,这一切都集约化到一个「莫向晚」身上,概率很低。
但转念一想,王京花 + 霍汶希 + 杨天真 + 龙丹妮 + 杜华,几位叱咤娱乐圈的教母们的故事,叠加起来,那可远比「莫向晚」精彩多了。
说至此,不妨来投一票,经纪人 101(女团)你觉得谁最应该 C 位出道?
附近几年娱乐圈相关题材剧集:


(表格源自网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