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观察:抗议活动加剧疫情传播,怒火未息山火飓风又接踵而来

[复制链接]

377

主题

377

帖子

113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9 03:43: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图为明尼苏达州抗议现场(Getty)
海外网 6 月 8 日电 美国非裔黑人乔治 · 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在美持续延烧,当地时间 7 日,抗议活动进入第 13 天。随着成千上万的抗议者挤满街道,各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持续上升。美国媒体 7 日指出,美国已经放弃对抗疫情。此外,美国多地连发大火,同时迎来飓风季,美国海洋学家认为今年有可能是近 5 年以来破坏力最强的一季。
美国民众继续举行和平示威
因弗洛伊德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 7 日仍在美国多地举行,参与民众呼吁改变种族歧视现状。随着示威游行趋于平和,国民警卫队将从全美多个城市撤离。
在首都华盛顿特区,众多市民来到新命名的 " 黑人的命也是命广场 " 街牌下拍照留念、歌唱和祷告。芝加哥地区 7 日的抗议示威活动也在平静中进行,参加者呼吁改革警察和司法体制,增加对非洲裔美国人商业发展的投资。芝加哥警方说,本周末没有与抗议活动有关的逮捕。
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上万名民众 7 日下午在好莱坞举行大规模游行集会,反对系统性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在旧金山湾区,民众通过 " 家庭友谊游行 "" 团结骑行 "" 冲浪声援 " 等不同形式的游行活动,呼吁受到种族歧视和社会不公对待的少数族裔群体和个人团结起来,争取合法权益,并要求改革警察系统。
华盛顿州西雅图 7 日举行了数起规模上千人的游行集会。一名男子驾车驶入游行集会现场并开枪打伤一名示威者,警方随后将其逮捕,枪手身份和动机尚不清楚。
驻扎在洛杉矶市约一周时间的国民警卫队将于 7 日晚间撤离洛杉矶,只有少数人员将留在该市的一些重要区域,继续保护工作直至 6 月 10 日,绝大多数警卫队人员将返回所在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 7 日在推特宣布了撤离消息,他表示:" 他们(国民警卫队)将回家,但如果需要,也可以很快回来。昨晚出现的抗议者已经比预期的少了很多。"
抗议活动加剧疫情蔓延
全美各地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大西洋月刊》7 日以 " 美国已经放弃对抗‘大流行’ " 为题撰文发出叹息,美国已经放弃对抗疫情。美国人可能希望病毒已经消失了,然而文章用一系列数字证明,随着 2020 年漫长而炎热的夏天到来,美国不会击败新冠病毒。
尽管东北地区的疫情有所缓解,但就在最近几天,确诊病例重新呈上升趋势。6 日,全美有 22 个州都报告出现至少 400 例新增病例,其他 14 个州和波多黎各自治邦的新增确诊也呈现出 3 位数。包括亚利桑那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在内的数州,都出现单日最大增幅。这些数据都表明,在抗议活动之前,感染可能就已经存在了,而现在有可能出现更大峰值。
美媒指出,病毒传播的风险与紧迫的道德问题交织在一起,使情况更加复杂。美国充斥着系统性的种族主义,黑人和白人之间死亡率的差距仍然存在。46 岁的弗洛伊德在 4 月的 " 大流行 " 中存活了下来,却在 5 月被警察 " 跪杀 " 而亡。
美媒称,抗议活动为病毒传播提供温床,然而无论是政府、警方还是个体均没有采取有效措施,有太多的变量让人无法确切知晓这个夏天疫情将是何走向,以及抗议活动将产生什么影响。" 总的来说,美国已经放弃对抗疫情。"
怒火未息,山火飓风接踵而来
在抗议及抗疫的双重压力之下,美国又面临着山火和飓风的威胁。美国加州近期却由于干燥、大风等因素,连发大火,仅北湾索拉诺就烧掉至少 1400 英亩植被,并威胁到 100 多处民居安全,情况十分危急。当地政府已紧急建立三个救助中心,以收纳被迫撤离的居民。消防部门说,到周日(7 日)上午,仅有十分之一的火势得到控制。
此外,大西洋的飓风季已于 6 月 1 日开始。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热带风暴克里斯托巴尔已经在路易斯安那州东南海岸登陆。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早在 5 月份就对这次的飓风季进行了预测,认为今年的飓风数量将高于平均值,这就意味着今年的飓风将会对美国带来更大的破坏性。美国海洋学家预测,今年有可能是近 5 年以来破坏力最强的一季,海啸、泥石流等灾害也会接踵而至。(海外网 王珊宁)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日报、CNN、美联社、《大西洋月刊》等媒体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