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欧班列为稳定全球供应链提供支撑

[复制链接]

324

主题

324

帖子

100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00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7 03:08: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 月份,中欧班列累计开行 1033 列,同比增长 43%,单月首破 1000 列,发送货物 9.3 万标箱,同比增长 48%,单月开行列数和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为驰援全球战 " 疫 "、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促进中国外贸产业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数据显示,5 月份,中欧班列开行 1033 列,发送货物 9.3 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 43%、48%,单月开行列数和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
中欧班列运费比航空更低,运程比海运更短。通过中欧班列从义乌运送一批小商品到西班牙马德里,比海运省时 60% 以上,运输成本下降近 30%,大大增加了出口产品附加值。


专家表示,相关部门加强中欧班列运输组织,优化班列开行方案,提升国际货运能力,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多措并举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欧班列月开行量突破 1000 列,将为出口企业复工达产夯实基础。
商务部数据显示,2020 年第一季度," 一带一路 " 非金融类 ODI 达 42 亿美元,同比增长 11.7%,占同期总额 17.3%,较上年提升 2.4%,主要投向东盟、哈萨克斯坦和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 一带一路 " 沿线地区投资呈现增长态势。
专家称,5 月中欧班列运送口罩、急救包、防护服、额温枪、护目镜等防疫物资 119.6 万件、9381 吨,累计运送防疫物资 186 万件、12524 吨。中欧班列在欧亚大陆开辟了 " 生命之路 ",为驰援全球战疫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全球投资活动低迷的局面中," 一带一路 " 沿线国家合作与投资呈现出持续增长的向好态势,中国的开放大门越开越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