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速48公里“磕路肩”,2.3吨的理想该不该断轴?

[复制链接]

379

主题

379

帖子

11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5 02:3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为一家被寄予厚望的“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完成新车交付仅半年时间,却已被曝光了多起“质量问题”,引起广大网友关注。近日,一则关于理想 ONE “断轴”的新闻,再次引发了巨大争议。
理想市场部:你先删帖好吗?
5 月 15 日,一位理想 ONE 女性车主在微博上说明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以及官方处理进度。


据当事车主介绍,手上的这台理想 ONE,在订车 5 个月后才交付到自己手上,然后糟心事就开始了:4 月初提到车后仅行驶 500 公里,就出现转向器异响的问题,5 月 6 日更换了电动助力转向器后异响消除。然而没过几天,就发生上述引起巨大争议的事故。
而在 5 月 11 日晚间,当时车主开车回家,同车坐着两位家人和朋友,在上海市延安中路自西向东行驶,车速保持在 40-50km/h 左右,在接近路口时,感受到右前轮“轻轻”磕到了路肩,然后紧接着发出“轰”的一声巨响。意识到事情不妙的车主,马上将车辆滑至道路前方救援带并下车查看,发现右前下摆臂球头脱落,导致右前悬受损


事故发生后,在等待事故鉴定报告的过程中,理想汽车市场部的工作人员首先联系到了车主,并希望她按照官方的要求“进行微博澄清,且把之前的帖子删了”。但车主并没有理会。两天后的 5 月 13 日,车主正式得到理想工程师的回复,事故原因是“碰撞路肩导致泄力”。言下之意,是因为车主操作不当导致的断轴,车辆本身并不存在重大质量问题
车主并不接受这个结论,故向理想方面申请退车,但遭到官方拒绝。车主认为,“一辆 SUV 在这样的情况下,爆胎或者凹陷还可以理解,但是现在这样的情况不敢再开了。”
女司机公布录像,网友开始吵架
在事情发生初期,绝大多数网友和车主一样,对理想 ONE 的质量产生了一定的质疑。一直到车主方面公布了当时行车记录仪的影像,网友们才迅速分为了两派,质疑车主的声音开始越来越多。


影像还原了当时的情况:在事故车辆通过高架下的红绿灯路口时,因为理想 ONE 的车身宽度达到 1960mm,并且左边车道上停着一台还未起步的出租车,车主下意识地向右“借道”,而不小心磕到了右方的路肩。当时的车速为 48km/h,车辆随即出现异常,并在通过路口后停下。
影响公布后,网友们就“ 48km/h 的速度磕到路肩,究竟该不该出现下摆臂球头脱落?”展开了各种讨论:


正方网友认为理想 ONE “确实脆弱了”,这个速度说是爆胎、或者是轮毂严重磕伤,都是说得过去的然而导致断轴和球头脱落,只能说明车辆的设计和安全性有重大的隐患。甚至有网友现身说法:“曾经驾驶某品牌车辆并道上高架结果道口有马路牙子,60km/h 左右,导致爆胎和轮毂磕伤,但没有断轴。”
反方网友则认为“新能源车的自重应该考虑在内”。据悉,理想 ONE 车型的整备质量到达 2.3 吨,不是普通燃油车 1.5 吨左右的质量能够相比的,同样的车速下,产生的惯性相比燃油车更大,所以相同车速磕上路肩,产生的动能也更大。因此有网友建议车主将车辆交给专业机构做一次检测,从而确定问题所在。


而就在网友们吵的不可开交的时候,5 月 19 日车主再发新微博,指出理想汽车在没有经过本人允许的情况下,早已单方面将受损零件全部拆除,并拿回总部检测,且全程没有告知。至今理想的处理方式“令人失望到心死”。
理想:我太难了
网上吵翻了天,车主心灰意冷,理想汽车官方倒是很沉默。说实话,作为新品牌,理想最近已经焦头烂额:从高速刹车失灵到车辆自燃烧毁,从车顶漏水再到这次的断轴,真的“太难了”。而截至 4 月底,理想 ONE 的市场保有量也仅在 6500 台左右,出现那么多问题,真的是意想不到
此前,理想官方只回应了“刹车失灵”的具体原因:“由于机电伺服助力机构一电子元件出现通信故障,属于供应商罕见个例,不存在批量风险。”但显然,对于更多的问题,消费者对理想的质量还是存疑的。


说实话,对于一个新品牌,由于缺乏品牌历史,缺乏产品市场考验,一旦出现问题,往往会更让舆论进行关注。理想需要做的,就是本着“诚信为本”的理念。及时给出调查结果还原事实,不推卸责任,只有这样,好的口碑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