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乐视控股:贾跃亭早已不实际控制乐视网,债务担保约30亿元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05:29: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贾跃亭旗下的乐视控股反驳了乐视网的部分言论。
5 月 14 日,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 " 乐视生态 " 上发文,回应乐视网信息技术 ( 北京 ) 股份有限公司(乐视网,300104)5 月 12 日在 2019 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发表的内容。乐视控股表示,贾跃亭早已不实际控制乐视网。此外,自 2017 年 9 月以来,贾跃亭委托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与乐视网时任管理层多次沟通,并先后达成以及实施了关联债务偿还方案。
乐视控股还强调,乐视网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 30 亿元,且贾跃亭此次的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已经包含了乐视云担保案的债务以及乐视鑫根并购基金的连带债务。
工商资料显示,贾跃亭持有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 92.07% 的股权,是其疑似实际控制人。乐视控股成立于 2011 年 09 月 08 日,主要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等。
乐视生态与乐视网对乐视网的现状各执一词。
5 月 12 日,在全景网举办的 2019 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表示,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 90 亿元。刘延峰还表示,截至 2020 年 5 月 8 日,贾跃亭持有公司 9.20 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23.07%,贾跃亭虽然全部股份被冻结,大部分股份被质押,但其目前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在业绩说明会上,乐视网董事武宝雨还表示,自 2018 年至今,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关联方已经进行多次谈判,但由于解决方案的落地和执行依赖大股东的处理意愿和实际执行,因此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关联方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而乐视控股却表示,自 2017 年 9 月以来,贾跃亭委托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与乐视网时任管理层多次沟通,并先后达成以及实施了关联债务偿还方案。
5 月 12 日,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表示,公司股票存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的风险。若退市,会退到老三板。4 月 26 日晚间,乐视网发布的 2019 年年报显示,2019 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4.99 亿元,同比下降 67.9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12.79 亿元,同比下降 175.39%。其 2019 年归属母公司净亏损 112.79 亿元。
而乐视网大股东贾跃亭正在美国推进他个人的破产重组计划。
贾跃亭方面认为,他的破产重组将解决乐视体系债权投资人和大部分股权投资人的问题。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3 月 20 日,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方面披露,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 3 月 19 日上午,加州中区破产法院正式批准了贾跃亭的破产重组资产披露声明和持产债务人贷款(Dip Loan)申请针对乐视体系债务问题,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负责人表示,除了少量直接债务外,贾跃亭此次破产重组解决的基本都是个人担保债务问题,均由乐视股权融资时的个人担保产生,因此本次破产重组将解决乐视体系债权投资人和大部分股权投资人的问题。
4 月 19 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了解到,贾跃亭在美国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 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 , 简称:FF),获得了美国薪酬保障计划(PPP )916 万美元的现金援助。
5 月 8 日,美国一家破产重组项目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投票结果出炉,超过八成的债权人投票接受。
附:乐视控股声明全文
针对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不实言论的回应声明
近日,我们关注到,在 2020 年 5 月 12 日乐视网 2019 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及其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在对外公开发表的内容和言论中,存在严重的不实言论和误导性信息,不但对贾跃亭先生个人名誉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而且在误导投资者。
在此,我们声明如下:
一、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称,截止 2020 年 5 月 8 日,贾跃亭先生目前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事实上,贾跃亭先生早已不实际控制乐视网。贾跃亭先生自 2017 年 7 月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起便不再担任乐视网任何职务,后续随着前期他提名或委派的董事、监事、高管的离任后,也再未提名或委派人员;之后贾跃亭先生未再对乐视网的经营管理(包括但不限于公章管理、财务管理等)有过任何决策或者指示,已不再实际控制乐视网。截止目前,真正实际控制乐视网的系现任董事、监事、高管。
二、乐视网董事武宝雨称,自 2018 年至今,乐视网与大股东及关联方债务处理没有任何进展。
此描述与事实严重不符,也与乐视网已经披露的信息不符。自 2017 年 9 月以来,贾跃亭先生委托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与乐视网时任管理层多次沟通,并先后达成以及实施了关联债务偿还方案。具体详见乐视网 2018 年 8 月 21 日发布的《300104 乐视网 关于与非上市体系债务问题解决进展的公告》,《300104 乐视网关于关联方公司以资抵债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三、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称,乐视网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金额约 90 亿元,并称贾跃亭先生此次的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并不包括乐视体育、乐视云担保案中的 90 亿元。
虽然根据目前法律规定,贾跃亭先生的债权人确实不包括乐视网。但贾跃亭先生从未回避他以及关联方乐视控股体系与乐视网共同保证、连带债务、关联欠款等相关债务问题,信守尽责到底的承诺。因此,破产重组方案针对上述包含解决乐视网关联欠款在内的问题做了考虑和安排。
在此,我们特别说明并澄清两点:1、乐视网公司债务中贾跃亭先生担保的金额约 30 亿元;2、贾跃亭先生此次的个人债务重组计划中已经包含了乐视云担保案的债务以及乐视鑫根并购基金的连带债务。
关于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及其公司相关负责人发布的不实信息和误导性言论,我们要求其尽快面对大众及监管部门澄清事实。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