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国151个海关特殊监管区中唯一的“特殊”通过验收

[复制链接]

380

主题

380

帖子

118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3 07:5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5 月 12 日,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海关总署等国家八部委组成的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的验收,成为我国 151 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唯一的特殊综合保税区。
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 25.31 平方公里,此次通过验收的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一期),包括原洋山保税港区陆域和洋山深水港区 1 至 4 期,面积 14.27 平方公里。


根据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作为对标国际公认、竞争力最强的自由贸易园区的重要载体,在全面实施综合保税区政策的基础上,取消不必要的贸易监管、许可和程序要求,实施更高水平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和制度。
通过验收后,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将立足临江临海大上海、海港空港自由港的定位,重点发展国际供应链管理、高端制造及相关服务业和跨境综合服务业,推进产业链集群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示范意义的国际投资贸易服务自由化便利化一体化的最佳实践区。
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包括芦潮港区域等 3 个区域、5 个区块。其中有原洋山保税港区,作为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功能区,经 15 年开发建设,已在航运物流、汽车零配件、跨境电商、保税维修、大宗商品交易、生鲜冷链等领域形成产业集聚优势;洋山深水港区四期码头,是目前世界上已建成的单体规模最大、综合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码头之一,2019 年实现集装箱吞吐量超过 320 万标箱;上海南港于 2013 年 8 月开港运营,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其后方 1.16 平方公里区域整体纳入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浦东机场南部区域,主要是中国商用飞机总装制造浦东基地,2009 年 12 月开工建设。2015 年 10 月,中国商飞下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行政中心整体搬迁至浦东基地。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李晔 文字编辑:李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