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换血、抄袭,这还是我期待的《极限挑战》吗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19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9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21:35: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关注 『娱姬电影』▲ 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极限挑战》昨天回归。
从最开始的极挑男人帮 " 三精三傻 ":黄渤、罗志祥、黄磊、张艺兴、孙红雷、王迅,到新一季的《极限挑战》,成员大换水。
现在变成了:雷佳音、岳云鹏、贾乃亮、王迅、迪丽热巴、张艺兴、邓伦。
之前《极限挑战》的总导演严敏采访的时候说,只要条件允许,六个人都在,就做下去。说如果六个人换一个人,也不接受。《极限挑战》没有模式,从来只做内容。


然而 ..... 如今六个人只剩下了两个人,严敏导演也走了。内容没有了,反而只剩下了模式和套路。
《极限挑战》四季以来,很明显和《跑男》是不一样的,跑男是模式撑起来,而《极限挑战》是六个常驻 MC 撑起来的。
男人帮和《极限挑战》虽说是互相成就的关系,但是男人帮的力量>极限挑战节目本身。
跑男捧出了嘉宾郑恺、baby、李晨,而极限挑战一上来的阵容,本来就是家喻户晓,国民度好感高的。
之前《极限挑战》的成功在于,每一期都有主题,但是不拘泥于主题,玩得开。
现在是被主题框住了,没有 " 新意 " 和 " 反转 "。相当于失去了节目的 " 灵魂 "。豆瓣都说想让《极限挑战》换名字。


其实有几个点,可以对比一下《极限挑战》第六季和极限男人帮时代的一些不同。
1. 之前的《极限挑战》是没有游戏规则的。而如今游戏环节固化,还涉及抄袭。
极限男人帮是不按常理出牌,也不套路。


成员基本上是怎么开心怎么玩,和节目组斗智斗勇,和来玩的嘉宾相互坑骗,坑的有意思,也坑的有水准。


而《极限挑战》新一季,有大篇幅换成了游戏环节。
以游戏本身定输赢,去推进综艺节目的进程,这个其实更 " 跑男 "。游戏中,有岳云鹏玩游戏耍小聪明,被节目组说," 对不起,您犯规了 "。网友就评价," 我的青春结束了。"
更让人接受不了的是,游戏环节抄袭了《新西游记》。
一共就玩了两个游戏,两个游戏都是抄袭《新西游记》,特别明显。
抄袭,也不找冷门的综艺,韩综《新西游记》在国内真的很火,不怎么看韩综的我,《新西游记》都是追了 7 季 ......
抄袭的词条还上了热搜。


而且两个游戏,也是《新西游记》中的经典。
一个是猜人物游戏。




这个游戏是《新西游记》姜虎东的黑洞游戏。


只要是《新西游记》的粉丝,不会有人不知道这个游戏。他们几乎每次吃饭前都要玩一次。
而抄袭的另一个游戏是戴尖角帽。


《新西游记》里是带尖角帽踢球。


《极限挑战》里也是戴尖角帽踢球。


没有一点点改变,也没玩出新意。
两个游戏放在一起,就更加是《新西游记》的复制粘贴。
...... 韩网已经开始讽刺中国《极限挑战》抄袭这件事了。你也没法反驳,毕竟人家说的就是实话。


一共就这么几个游戏,都是抄袭同一个综艺 ......
制作团队真的是没在动脑子。
网上博主爆料,《极限挑战》制作团队,针对抄袭,说玩的不一样的状态才是精髓。盛饭的容器不一样,不同味道的饭才是人需要品味的。


还发了一条《极限挑战》的收视率截图。


玩的一样的游戏,还没玩出人家的精髓,这才是重点吧。抄袭真的 0 容忍。


2. 成员没有互补性,逐渐同质化,好笑和尬笑还是有区别的。
极限男人帮,黄渤是综艺里的灵魂所在,高情商坏叔叔深入人心。一代颜王孙红雷,自恋霸道还有点暖。
神算子黄磊,名副其实的高智商代表。搞笑全能罗志祥,带着独有台湾艺人的综艺特点完美融入。(当然现在是出轨渣男,但就事论事,罗志祥极挑里 " 朱碧石 " 形象深入人心,综艺的业务能力很强)
王迅是贪财 + 务实,流量张艺兴,是从呆萌 " 小绵羊 " 的进化史。
他们的互补是自然而然的,根据人的性格特点到智商,到情商等等,你会觉得很协调。


上极挑的嘉宾,基本上都是被他们 " 搞 " 的很惨。




而新的 7 个成员。首先邓伦和张艺兴,都算是年轻流量。
张艺兴是进化版的邓伦,邓伦现在的状态就跟张艺兴刚来的时候差不多。


一开始就被人 " 欺负 ",整个人的状态是比较胆小,害怕,说实话还是觉得《密室大逃脱》更适合他本人。
没有 " 三精 " 人设了,目前看,一个比一个 " 傻 "。
邓伦 + 贾乃亮 + 雷佳音给自己起了个组合名字,叫奥利给组合。贾乃亮和雷佳音,想把自己变成 " 坏哥哥 " 的角色,但是又没有孙红雷自然,没有黄渤会耍 " 心思 "。整体看上去更刻意。


迪丽热巴,之前来的时候就看出来了," 综艺感 " 几乎为 0,存在感很低。


小岳岳自己挑起了整个节目的 " 搞笑 " 大梁,但惨的是没人和他配合,他的点别人接不下去。


还不如《王牌对王牌》,沈腾和贾玲两人的双向配合就能扛起整个节目的笑点。
王迅和张艺兴,换了人之后,明显放不开了,节目中特别明显。有一个游戏环节,甚至张艺兴成为了智商担当。


而且 7 个 MC,缺少一个偏主持人身份的,在 MC 提问路人的环节,你有什么愿望。
但这个提问,因为 MC 都缺少综艺性,导致这个环节,整个垮掉。


3.《极限挑战》逐渐沦为说教节目,弘扬正能量,向《奔跑吧兄弟》靠拢,表达生硬。笑和 " 正能量 " 没有达到和谐统一。


这个第三点,其实是现在大部分市场的通病,因为《极限挑战》之前遭遇过 " 停播 " 风波,所以他们害怕了 ...... 就一定要走正能量的路线。
这期《极限挑战》的主题是心愿,整体还是围绕着 " 疫情 " 这个点来说的,有感人的部分。


只不过主题和好笑没有融合,国内观众喜欢主旋律和感人的故事,但前提是,这些可以用综艺很小的 " 点 " 表现,最好是嘉宾的一个不经意感动到观众,不是大张旗鼓的渲染。
现在的《极限挑战》这不跟《王牌对王牌》的回忆杀一样吗?拼命让你哭,你反而哭不出来了。
另外,作为搞笑综艺,本质还是搞笑,如果综艺本身不好笑了,什么主题都拯救不了。
还是要提醒一下,综艺所有的好笑必须都要基于 " 原创 "。图轻松,套用别人的模式,也达不到效果,抄袭任何时候都是不可以被褒奖的。
希望《极限挑战》之后的制作组给点力,请把 " 好笑 " 和 " 原创 " 死死的印在脑海里,可以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