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东篮球名宿疑似暗批小丁,曾称巩晓彬不及1人,为山东男篮忧心

[复制链接]

957

主题

1263

帖子

33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8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09:24: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为山东男篮名宿的叶鹏,现年已经72岁,从去年4月开始赋闲,过起了普通人的生活。但日前,他在参加一次济南市的篮球活动时,忍不住点评了如今的山东篮球,并且疑似暗批丁彦雨航“光想着赚钱,干不成大事”。与此同时,叶鹏也在为山东篮球一队人才断层担忧,“我感觉凯撒带队的这几年,在球队的管理方面太松散,思想上太松懈,既没有在成绩上实现突破,也没能培养出几个像样的年轻人”。


之所以说叶鹏是山东男篮名宿,是因为他曾挂帅山东男篮多年,并且在黄金男篮时期担任了6年的俱乐部总经理。从山东男篮离任后,叶鹏先后在四川金强男篮、青岛国信双星男篮担任顾问。去年4月,叶鹏算是“退休”了,回到济南,不再涉足篮球。值得一提的是,叶鹏多年前也曾点评过中国篮坛的4大猛将,“中国男篮有3个人练不练都那么回事,孙军、胡卫东和我们大彬(巩晓彬),不过他们3个人都不如刘玉栋”。这样的评价背后,是对巩晓彬的欣赏,但似乎也在暗示巩晓彬在球员时代的成就不及刘玉栋。


叶鹏担任山东男篮主教练时期,巩晓彬正是他麾下的头号球星。与刘玉栋的踏实稳重不同,被称为“逍遥王”的巩晓彬的篮球天赋惊人,但也因此多了一份傲气,错过了更好的发展机会。不过,毋庸置疑的是,巩晓彬是那种心理素质超好,越是到关键时刻发挥月稳定的球员。同样作为“二中锋”,巩晓彬在篮下的进攻能力和技术都强于刘玉栋。所以,在当年的国家队刘玉栋给巩晓彬打替补,大赛当中,也是巩晓彬发挥更加出色。


如今,巩晓彬是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的总经理兼西王男篮主帅,叶鹏虽然没有直接点评巩晓彬,但很显然,他理解弟子如今面临的困难,“这几年哪有技术过硬的新人冒出来?没有!我感觉凯撒带队的这几年,在球队的管理方面太松散,思想上太松懈,既没有在成绩上实现突破,也没能培养出几个像样的年轻人”。虽然已经不再有话语权,但叶鹏还是表达了对山东篮球发展的忧心,“我跟省篮协魏主席也聊过,我们要把眼光放长远,不能光指望济南输送人才,也不能盯着省内,要放眼全国,哪儿有好苗子,就想办法签下来,进行重点培养”。


其实,巩晓彬之后,丁彦雨航成为了山东男篮的标志性球员。遗憾的是,上个赛季,丁彦雨航远赴美国,去追逐自己的NBA梦想去了。今年回国之后,他一直都在随中国男篮备战世界杯,从未谈及山东男篮。按照此前媒体报道的消息来看,小丁回归最大的障碍,还是薪水的问题。毕竟,丁彦雨航去美国之前,山东男篮给他的年薪是800万元,如果再算上额外的奖金什么的,基本上就是1000万以上了。


如今,从美国归来,自然希望是能有所上浮。耐人寻味的是,叶鹏说了一段评价球员的话,疑似暗批丁彦雨航:“现在的运动员稍微有了成绩之后,就想着跟俱乐部要更多的工资,老一代运动员的想法很简单,就想把球打好,特别朴实。我不是说运动员不能要钱,这事儿要有个度,不能过了。运动员要是没有了精神头,光想着赚钱,干不成大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2

主题

1279

帖子

344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41
沙发
发表于 2020-5-12 09:29:27 | 只看该作者
对于叶鹏老山东男篮教帅那些年率领纪敏尚巩晓彬期维松等球员征战我们是看在眼里永记心中的!这篇文章因巩现在主帅在肩,叶只说了九成的话,对牵扯所有人的评价基本上是中肯和实际的,!我们很是很怀念叶鹏教帅带队征战的,巩晓彬应好好向老前辈主帅学习,叶率队来潍坊几次我们都亲眼目睹了巩晓彬的表现了,他仗着天赋身高高傲自大,一直不算刻苦勤快严格律己(估计近些年教练带队也不会很勤奋刻苦吧,?!叶鹏关于山东男篮今后如何培养精高队员从全国来选太对了,但一定要克服巩这些年搞的宗帮地方主义任人为亲的路线,选贤用能,多听意见,努力奋斗才行!否则还是没希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3

主题

1297

帖子

3422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2
板凳
发表于 2020-5-12 09:32:40 | 只看该作者
技术向nba学习,收入向老一辈看齐?球员追求自身价值最大化没错!别用老一辈的精神去绑架现在的球员,毕竟年代不一样了。虽然我是山东球迷,也希望丁能回山东队。但他去了别的球队,一样能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6

主题

1236

帖子

334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3
地板
发表于 2020-5-12 09:37:13 | 只看该作者
叶巩己成为山东篮球界的私党,凭着过去取得的成绩说话卖老,巩在山东三起三落已被证明他执教不行,不是技术不行而是心数不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93

主题

1217

帖子

3344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344
5#
发表于 2020-5-12 09:41:18 | 只看该作者
什么时代了?叶老帅德高望重经历多多说几句重话没什么?就象家中父辈祖辈经常叨叨叨要省着化钱之类的这是从他们生活经历得来的请不要过分解读更不要把矛头针对个人时代变了奉献不应成为正常生活中的常用语不管打球还是别的行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6#
发表于 2020-5-12 09:45:05 | 只看该作者
请勿对老爷子指手画脚!哪怕山东男篮只剩一个有话语权的,那就是叶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