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让奶酪更美味,给它们听听音乐试试

[复制链接]

946

主题

1287

帖子

34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4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1 14:43: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瑞士奶酪制造商Beat Wampfler在为了让埃曼塔奶酪更美味的实验中,为奶酪播放了音乐,那是瑞士最著名的奶酪之一。
在一家奶酪店购买切达干酪或帕尔玛干酪时,奶酪爱好者可能从来没有问过卖奶酪的人,他们给奶酪放什么音乐?
对许多人来说,这个问题也许听起来很荒谬。
但瑞士的一位奶酪制造商开始着手进行一项实验,以测试音乐对瑞士最著名的奶酪之一——埃曼塔奶酪的影响。
他的十九世纪酒窖位于布格多夫镇的地下室里,在白天他是一名兽医,到了晚上就成为了披着围裙的奶酪狂热爱好者。多年来,Wampfler对于埃曼塔奶酪的爱经久不衰。
在他那干净得无可挑剔的酒窖的一个角落里,有9个打开的木箱,里面放置这许多组埃曼塔奶酪,下方则放着音箱。
自去年9月以来,这些奶酪就饱受各种音乐杰作的“熏陶”,从摇滚之神Led Zeppelin到hip-hop传奇A Tribe Called Quest。
这项名为“音乐奶酪:声音与美食的双体验”的项目,希望能展示音乐对奶酪的生产、特性甚至是味道的影响。



艺术大学的学生们把一个小型音乐扬声器放在一个奶酪下面,帮助做这个实验。
莫扎特还是弗兰明戈?
Wampfler解释道:“细菌负责奶酪味道的形成,而酶会影响奶酪的成熟度。但我相信,温度、湿度或营养成分并不是影响奶酪口感的唯几因素。”
他坚定地认为:“声音、超声波或是音乐也会对奶酪产生物理影响。”
一想到要用放音乐的方法来影响奶酪的味道,一些科学家们就畏缩不前。
但在科学界中,一部分人花了许多年的时间来研究声音对植物的影响,一些准妈妈们相信给未出生的孩子播放古典音乐能使他们更聪明。
音乐可以创造情感,走入人们的内心深处,让他们的感官都沉浸在各式情感的大熔炉中,让人们微笑、哭泣或是兴高采烈。
那么,有可能测试出洛克福羊乳干酪是摇滚的粉丝或是弗兰明戈的忠实观众吗?



瑞士奶酪制造商Beat Wampfler(左)以及伯尔尼艺术大学音乐系的主任Michael Harenberg,Harenberg表示他在了解了声波化学(研究声音对固体的影响)后开始支持这个实验。
伯尔尼艺术大学不这么认为,但他们也在帮助Wampfler进行这项实验。
该校音乐总监Michael Harenberg承认:“我们最初确实对此持怀疑态度,但我们发现了一个名为声音化学的领域,该领域研究的是声波对于固体的影响。”
对hip-hop的渴望
科学家们已经对声波化学进行了实验,特别是研究超声波如何影响化学反应。
给Wampfler精致的奶酪播放的音乐还包括电子节拍、唱诗班音乐和莫扎特经典的《魔笛》。
Harenberg表示:“我们正在尝试来回答这个问题:用什么来衡量实验的结果呢?或者有什么东西对味道有影响?”
该校大学生正在帮助开展这一项目,该计划旨在将该地区的农业和艺术结合在一起。
就Wampfler个人而言,他希望所有测试的奶酪中听hip-hop的口感最好。
节目总监Christian Pauli笑着说:“一开始我们有些害怕,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们会在布格多夫的一个地窖里担心奶酪的问题。”
目前,埃曼塔奶酪正听着音乐进入了成熟期,其强劲的口味可能会以不同的声乐方式成熟起来,等待来年的品尝。
“奶酪的味道会变得更好吗?这很难说,”Wampfler说道。
仔细考虑了不同风格的音乐后,他无法预测哪个是最终赢家,但他有一个最喜欢的:“我希望hip-hop奶酪会是最好的。”
蝌蚪五线谱编译自phys,译者 李彤馨,转载须授权





特别声明
本文为自媒体、作者等在百度知道日报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百度知道日报的观点或立场,知道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合作及供稿请联系zdribao@baidu.com。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