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国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

[复制链接]

407

主题

407

帖子

12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1:37: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新网 5 月 9 日电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9 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危化品生产量、库存量、进口量齐增 " 三碰头 " 时期,叠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气温升高等不利因素,安全风险增大。针对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在全国部署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是强化重大风险管控、推动危化品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做好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发挥综合优势,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要对重大危险源检查督导全面覆盖,聚焦重点检查内容,精准培训和指导服务,充分发挥监测预警系统作用。各地要建立省级统筹组织、市级具体实施的工作机制,实行应急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联合办公制度,在集中会商、培训、检查、督办、曝光和演练过程中不断磨合,逐步形成上下贯通、消地协同的机制。对重大隐患全面挂牌督办,按照形成清单、隐患交办、跟踪督办、核查销号、执法跟进的步骤推进。探索建立危化品联合监管长效机制,研究建立常态化联合检查、检查结果共享共用、信息共享、专家支撑、联合培训机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推荐阅读 More>
广告位




00853澳门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